擺脫油膩難耐!從頭到腳6招去油術

1 / 1

除了討人厭的高溫之外,最討厭的就是夏天容易出油!一出門之後妳的底妝或許已經開始融化、瀏海開始分岔、頭皮開始出油⋯。為了避免氾濫的油田讓妳花容失色,ELLE收集了各種控油的好方法,從頭到腳一次照顧到,讓妳能輕鬆擺脫油膩難耐的夏天。

 

2015BOBBI BROWN 毛孔隱形精華25ml NT$ 1,350

妝前液態吸油面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臉會這麼油?研究結果發現是名為「5α還原酶」的成分在作怪,它是雄性激素的代謝物,也是導致出油及禿髮的主因。而Bobbi Brown的毛孔隱形精華針對這個成分進行控制,採用了柔焦粉末作為基底,再運用極效柔膚粉體科技瞬間讓肌膚擁有輕盈自然的光滑質感,就像是妝前的液態吸油面紙!

Bobbi在研發出這款產品時說:「如果你有毛孔明顯、膚質凹凸不平或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毛孔隱形精華會解決你這些困擾。它可以迅速柔化你的毛孔,持續改善毛孔及出油量旺盛的問題,不同一般傳統縮小毛孔產品,它的效果更自然、皮膚感受更舒爽,不會有不透氣的感受。」

 

 

植村秀無油系化妝水粉底 30ml NT$ 1,650

運用無油粉底

夏天除了出油的問題,汗水也會加碼影響妝容的困擾,shu uemura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特地在今年開發出沒有含任何一滴油的水底妝,這款底妝除了薄透妝效與持久,也能同時吸收油且能分散於水中。這款水粉底還有 另一個有趣的部分,就是它所配合的上妝工具,靈感是來自日本江戶時代盛行的「Mizu oshiroi」(傳統水粉底)的化妝方式;傳統水粉底是一種白色粉末與水的混合物,用平坦的刷具塗抹,然後用歌舞伎刷輕拍吸收水分服貼於肌膚表面,方能完成耐汗水且長效持久的彩妝。今日的美容技術將這項工具進化成獨特的雙面海綿,用塗刷面上粉底,特殊的絲絨表面可沾取3 ~ 5滴粉底液,創造輕薄且均勻的妝效。之後用用海綿面輕拍肌膚,粉底便能美麗無瑕地服貼於肌膚之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麗莎白雅頓完美紐約24HR柔霧粉底液SPF15 PA++ 30ml NT$ 1,700

微濕海綿定妝

那麼不油膩的柔霧感底妝的上妝技巧為何?雅頓全球首席彩妝師Rebecca Restrepo這麼建議:「利用海綿或指腹,沾取少量粉底液從臉部中間向外推開或以「快速輕拍」方式按壓上妝,最後可利用微濕海綿沿髮際線及下巴輪廓推勻,並輕按全臉定妝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nisfree冰鎮極酷頭皮精華 100ml NT$ 550/ KEVIN.MURPHY極限深層髮浴 250ml NT$ 1,000

頭皮油膩的救贖-果酸去頭皮角質

如果妳的臉部肌膚容易出油,那麼我想油脂也不會放過頭皮,因為連結在一起的同一張皮膚也承受著相同的油災困擾,很推薦使用可以深度清潔頭皮的果酸類洗髮精,以天然果酸溫和去除頭皮頭髮上老廢與粗糙角質,就如同「做臉」時必須先去除臉部表面的老廢角質與細胞,才能讓細胞更完整地吸收精華配方,補充頭皮頭髮所需要的水份、蛋白質、維他命及其它養份,然而這個關鍵性的養護動作除了替頭皮解膩,也是預防油脂長時間堵塞毛囊造成落髮的方法之一。

 

KEVIN.
MU
RPHY
深層
2
5
0
m
l NT$ 1,000

 

▲Clarisonic毛孔飛縮白泥面膜 NT$ 1,050/ elemental herbology亞馬遜泥淨化面膜 NT$ 1,700/ LANEIGE零毛孔淨化水泥膜 NT$ 850 (含1個洗臉海棉)/ NEOGEN DERMALOGY高緊緻毛孔淨膚白泥面膜 NT$ 850/ NRK鳳梨酵素粉刺礦物泥膜 NT$ 349/ 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面膜 NT$ 1,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保養加入一道泥膜

觀察一下油光滿面的朋友,妳會發現時間一久,浮上檯面的另一個肌膚困擾就是毛孔的問題,別以為這煩惱只發生在妳我之間,據說首爾時下最新保養方式,就是在層層疊擦保養品後,加入一道用泥膜的緊緻保養步驟,如此一來不但修護肌膚毛孔還會鎖住保養成分不流失!

 

 

寵愛之名 20%杏仁酸煥白亮膚精華 NT$ 580/ innsifree 濟州島火山泥毛孔慕絲面膜 NT$ 650/ JILL STUART吉麗絲朵毛孔無瑕凝凍(沁夏薄荷) NT$ 840/ ARTISTRY毛孔緊緻精華 NT$ 3,240/ 后拱辰享淨膚毛孔緊緻精華 NT$ 4,980/ ORBIS科妍和漢淨肌保濕液 NT$ 730/ CLINIQUE音波淨膚儀+無油光淨痘刷頭 NT$ 4,850/ +ONE%淨透奇肌毛孔精華升級版 NT$ 950

角質代謝幫助拯救痘災

另一個因油光而衍生的問題更令人困擾了,那就是在門診居高不下的求診項目:青春痘。彭賢禮皮膚科診所黃菁馨醫師表示,青春痘問題一直以來高居皮膚科求診量的前三名,其中粉刺、青春痘與痘疤,求診數幾乎都各佔30%以上。針對粉刺、青春痘等問題,黃菁馨醫師說明,錯誤的清潔方式與使用不合適的產品,往往是導致肌膚狀況頻出的原因。此外,由於粉刺及青春痘的成因不完全相同,形成粉刺的主因是油脂分泌過盛及角質代謝異常造成,而造成青春痘的主因則是粉刺中痤瘡桿菌增生造成進一步的發炎反應。因此針對粉刺、青春痘,更應肌膚狀況做對「對症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菁馨醫師建議平日應注意適度的清潔,針對粉刺問題,挑選具角質代謝功效的產品;而針對青春痘問題,挑選同時具角質代謝及抗發炎的保養產品做輔助,若情狀嚴重更建議提早就醫診治。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夏日出遊不出油!嚴防脫妝大作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愛的我把毛孔縮小了!改善毛孔大作戰

 

Miss ELLE 玩美實境秀抑制頭皮出油,頭髮坍塌急救

告別浮粉假面大師親授劃出服貼底妝4大訣竅

大師親授!比別人更會畫的彩妝關鍵大公開

資料來源: el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