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杏仁、鮭魚…讓腹部肥肉消失的食物名單

1 / 1

關於惱人難以消除的腹部贅肉,除了從運動、站姿、生活習慣養成之外方法對付,這次要告訴你如何吃,有飽足感卻不易發胖的食物好朋友,你一定要知道!

 

酪梨

這個綠色傢伙富含優質油質,讓身體有飽足感卻不增加脂肪。此外,有2014年的研究指出,在午餐吃半顆酪梨的人在吃晚餐前感到的飽足感遠比沒吃的人多。就決定中午吃酪梨泥加吐司吧!

黑胡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餐點裡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能有效讓你減重,原因來自胡椒裡所含的胡椒鹼成分可以降低肥胖細胞的長成。還有以往研究也告訴我們,多攝取辣的食物能促進新陳代謝,身體就更能對抗肥胖。

蘋果

一天一蘋果能保持健康不必見醫生,更能讓肥肉遠離你。原因是什麼呢?蘋果裡含不可被消化的纖維和多酚,兩個都可以使腸胃內的益菌增加並減重。嘗試一天吃一顆蘋果,但記得要直接吃,經過烹煮多酚會被破壞。

杏仁

杏仁對人魚線有幫助喔!理由是杏仁的纖維和優質油質能讓人有飽足感,其他零食就不會隨便吃了。想要不過量有個法則可以遵循,一次的份量用一小手掌當量杯再加上一份水果,保證你很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莓、覆盆莓、草莓

不僅這些莓裡有抗氧化劑更有纖維還有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將增加體內能量。尤其藍莓有效於分解腹部的肥肉。

白肉魚

白肉魚類像是吳郭魚和鱈魚,富含蛋白質(一種最難消化的物質)讓身體慢慢消化,沒那麼快肚子餓。結果就是你不會一直嘴饞,然後吃進過多的卡路里。

綠色蔬菜

像是青花菜和蘆筍的綠色蔬菜對於減肥一向有效,為什麼呢?這麼多的纖維會使胃液工作更久才能分解,所以變成是個屏障防止糖分太快進入血液(太快會讓血糖飆升、脂肪累積在腹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司

增加每日攝取的乳製品和蛋白質量,可以在減肥時多增加瘦的肌肉。原因是乳製品內含的乳清和鈣質,乳清能刺激新肌肉的蛋白質增長、鈣質在減重時幫助身體排出脂肪。

松子

對,就是這些在沙拉上好吃的小東西:松子。它們會有效抑制飢餓感,研究指出半茶匙的松子油(大約一把松子的量)可以讓有你4個小時的飽足感,因為松子成分能增加反飢餓感6成之多。

鮭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含不飽和式脂肪,是種可以幫助瘦身的脂肪。健康的脂肪讓身體保持飽足感。但別忘了選擇野生的鮭魚,因為飼養的鮭魚有可能含抗生素或是其他化學物質,對於長期健康來說是有害無益。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要美要勤勞補充!女人最需要的10種營養素

這次絕對要狠心遏止妳的口腹之慾!替代高熱量食物的方法

「一定要有蔬果汁我的早晨才完整」米蘭達可兒的健身之道

不是肚子餓但就很想吃…8個降低食慾的妙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邊喝水邊吃飯!」超模健身教練超實在的減重建議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