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肚子餓但就很想吃…8個降低食慾的妙招

1 / 1

美國ELLE特地請教Alexandra Jamieson 知名保健作家,為我們解惑為何會有瘋狂食慾。你知道有時候那種嘴饞、肚子超餓、或者一定要吃到一種食物的感覺,其實是身體裡的壞菌作祟嗎?!身體不聽使喚常常想要少吃點甜的,不到一天痛苦就宣布放棄、大口吃巧克力,到底問題出在哪?

 The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報告指出,你的身體是由數億個細菌佔據的物體,體內含菌數比細胞還多10倍。細菌幫助消化、製造維他命和賀爾蒙、跟保養肌膚,簡單來說我們的身體是由它們所掌控!然而有好細菌也有壞細菌,兩者擁有平衡才是最健康的狀態。 

現代的飲食習慣對於這個平衡造成巨大的威脅,過多攝取精緻化食物和糖分讓壞菌囂張。不平衡的環境下,腸胃會發出需要暴飲暴食的訊號。但是壞菌最愛的是幫助它們增生的糖分,而讓它們得逞會讓你的身體健康出現大大的問題。 你也感覺到無法控制自己?別擔心,以下我們有8 招讓你的腸胃清醒、不再對垃圾食物上癮! 

天然發酵食品

一個增加消化系統裡好菌數的辦法,就是多吃富含益生菌的天然發酵食品,像是徳式酸菜、韓國泡菜、味增、還有蘋果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控制攝取的糖分

如果你已經發現有失調的狀況,更要控管攝取的糖分,例如酒精類、蜂蜜、楓糖、及龍舌蘭草,因為糖分使壞菌增生。

避免澱粉類

為了讓壞菌沒有食物可吃,嘗試避免澱粉類食物,像是玉米、烘焙食品及馬鈴薯等。

拋棄乳製品

別再喝牛奶了,未加糖的椰奶或者是杏仁漿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床後靜思10分鐘

用10分鐘的冥想時段來啟動你的一整天,將雙手放置於腹部並集中思緒讓腸胃甦醒。

餐前放鬆身心

於吃飯前,深呼吸數次跟有意識的放鬆全身,讓腸胃為進食做準備。

細嚼慢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的進食並多咀嚼,這樣既幫助消化也不會造成腸胃負擔。 

熱敷腹部舒緩腸胃

在睡前,利用熱水壺敷在腹部,能幫助身體放鬆,尤其是讓腸胃也能得到舒緩。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不要邊喝水邊吃飯!」超模健身教練超實在的減重建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它們沒那麼壞 別再忌口巧克力與咖啡

素顏也好美的桂綸鎂 健康5招簡單保養學

藍莓、杏仁、鮭魚…讓腹部肥肉消失的食物名單

這次絕對要狠心遏止妳的口腹之慾!替代高熱量食物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