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登場 太古可口可樂獨家贊助

1 / 1

揭露神秘的海洋垃圾    啟動海廢循環經濟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自1月24日至28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

【台北,2024年1月24日】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以下簡稱 RE-THINK )深耕海洋環境保護工作迄今已超過 10 年,今年攜手跨國飲料企業太古可口可樂,以及持續耕耘永續領域的Impact Hub Taipei,三方共同打造「『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自1月24日至1月28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五天,邀請民眾掀開海平面,深入探索海洋生態所面臨的海廢危機。

從船長視野窺見海廢樣貌,打開海平面會看見什麼?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登場,Impact Hub Taipei 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張士庭(左1)、展覽故事主角 – 環保艦隊黃士洋船長(左2)、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右2)、太古可口可樂公共事務、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簡秀君(右1)到場見證展覽啟動

「台灣除了海鮮文化,更應該有海洋文化。期待經由展覽與船長的故事,讓大眾找回與海洋的連結。」RE-THINK創辦人黃之揚強調,盼能透過「『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呼籲社會大眾、家長帶著孩子從小養成「減廢」觀念,深埋永續種子。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以一位船長的在場證明為主軸,透過來自宜蘭大溪阿洋船長的第一線觀察,揭露漁港最真實的海廢現況。展覽也將深入了解阿洋船長積極號召推廣的「環保艦隊」,認識漁民英雄們自發性地捕撈海中廢棄物、守護海洋生態的英勇事蹟。現場不僅設置互動裝置,邀請民眾拿起放大鏡觀察不同海拔的海廢種類,重新認識海底世界;更以「深海辦桌」的趣味形式,展示 100% 嚴選自全台海灘,透過淨灘採集直送的「海味廢棄物」。

海廢循環啟動   廢棄物轉生術大公開!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邀請民眾掀開海平面,深入探索海洋生態所面臨的海廢危機

除展示各種海洋廢棄物造成的環境衝擊,並介紹持續守護海洋的環保艦隊之外,「『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運用多元環保永續材質,體現海廢被運回漁港,清洗整理進入暫置所後的一系列循環,無論是回收保麗龍再製而成的板材、或廢棄織物製造的積木,甚至再生循環展示櫃等,均從核心展現永續循環精神。

NGO攜手政府機關與企業協力關注海廢議題,呼籲減廢生活新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海辦桌」以趣味形式呈現 100% 嚴選自全台海灘,透過淨灘採集直送的「海味廢棄物」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由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獨家贊助;深知海洋保育及海洋廢棄物對環境造成的衝擊,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盼自民間企業的角度,呼籲社會大眾關注海廢議題,對環境永續與在地社區發揮正面影響力。此外,太古可口可樂也與可口可樂公司的全球目標「天下無廢」一致,並以「可有為.樂有夢」為永續願景,有計畫地推動不同面向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其中在設計包裝時考慮其整個生命週期,讓包裝可回收、盡回收和再利用,在廢棄物管理上達到減少廢棄物,同時關注廢棄物處置議題。太古可口可樂公共事務、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簡秀君總監表示,「除環保艦隊將海廢從海中帶回、妥善回收處理之外,更重要的是從源頭減量。我們期盼呼籲大家從自身做起,並生活中確實做好回收分類,累積每一個人的影響力,為環境永續創造最大的能量。」

RE-THINK創辦人黃之揚強調,盼能透過「『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呼籲社會大眾、家長帶著孩子從小養成「減廢」觀念,深埋永續種子

「『See the unSEAn 打開海平面』海廢教育展」邀請民眾透過創意的互動,以環保艦隊的視角感受海洋遭遇的現況,並理解海廢對環境的威脅與重要性。展覽主辦單位RE-THINK創辦人黃之揚強調,期待透過展覽中傳遞的永續生活理念,謹慎消費、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妥善回收,以實際行動落實廢棄物減量,從此開啟減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