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冬令菜單出爐!經典法餐與台灣食材完美融合,新登場多道獨特料理~

1 / 1

SENS法式餐廳是中租企業旗下艾斯奇餐飲的首家法式料理,主廚吳定祐(Darius Wu)為2023年首季菜單,以經典法餐手法與台灣當地時令食材融合演繹呈現,同時展現法國料理的精髓,將「經典時尚法式料理」注入創新獨特的耀眼風格。

SENS這次料理主軸以「原味•時尚」為概念,以蛻變的丰采迎接節慶繽紛慶典。從開胃小點「挪威鮭魚」與「黑柿番茄」揭開新菜單序幕;「極黑和牛菲力」以tartare(韃靼)作法呈現;「肉凍派」的內餡採用台灣布列斯雞之稱的竹地雞,肉質清甜緊實富嚼勁;「北海道干貝」與頂級黑松露的完美組合,獨特香氣與海洋風味交疊,滋味豐盈嫩滑;「炭烤紅喉魚」,利用炭火直烤帶有微燻炭香風味。

 

主菜「胭脂乳鴿」,用製作法式經典兔肉醬的概念重新詮釋,改以乳鴿烹調為基礎延伸熬煮醬汁;另一道主菜「草燻鹿菲力」,則挑選紐西蘭草飼鹿肉,精瘦的紅肉質地,保有鮮甜柔嫩肉質。

 

盤飾甜點向來是餐後滿心期待的另一個驚喜。「巴薩米醋」將沙巴雍加入陳年巴薩米克醋,入口酸香綿密,自然渲染出陳釀歲月的韻味.「火烤甜椒」,以本身帶有龍眼木質風味的馬頓巧克力製成熔岩蛋糕,來詮釋冬季主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飲食擁有著長遠的歷史,正因為經歷過不斷的飲食習慣、烹調技藝與來自各地文化融合與洗禮,成就現今餐桌上獨一無二的迷人魅力!SENS呈現的料理完整地烘托出吳定祐想要傳承的法式傳統精神、風格及創造力。

每季菜單在吳定祐的規劃下,早已有了完美的藍圖,季節食材的組合、烹調料理的手法以及佐搭的醬汁、色彩配置到展現風貌,他總是能夠在心中建構起整道料理輪廓,交錯堆疊創意靈感,讓料理在巧手揮灑下展現最曼妙的口感與姿態,凸顯法式的優雅風韻,自在和諧地在餐桌彩繪出美麗的畫面。

吳定祐將蘊含在食材本身的原味以精湛的技巧傳達時令風土個性,無論是家禽野味或天然海味,全心投入感受料理的靈魂所在,每個動作細節就像是和食物們在對話般一樣,也讓每道料理為冬日帶來一股濃厚的暖流。

 

「冬令菜單介紹」

極選海味與天然手感麵包新登場 揉合法式經典與在地食材的美好

鮮甜海味最令人期待!從上桌的開胃小點「挪威鮭魚」與「黑柿番茄」即為冬日全新菜單揭開精彩序幕,選用時令飽含豐富油脂甜美鮮嫩的鮭魚肉,以柑橘皮與酸奶調味,搭配當季烏魚子與醃漬大頭菜,加入香草蒔蘿沙拉,入口更增添滑嫩清香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柿番茄」是主廚將兒時家鄉記憶中的古早味,轉化玩出時尚味的趣味創意料理,以番茄澄清高湯為湯底,將醃漬番茄、薑汁牛奶與肉質鮮嫩紮實的北海道雪蟹,融入北梅粉南薑汁的搭配,滋味清香爽口,也讓黑柿番茄成功地華麗轉身!首一開場的迎賓開胃小點吊出海味層次,鮮甘海味氣息瞬間在口中無限蔓延。

緊接上場的酥脆柔軟且天然原味的酸種麵包與胚芽布里歐,搭配主廚自製的鹹香鯷魚奶油或法國頂級艾許奶油,香氣撲鼻,質地鬆軟柔潤,一口就讓人著迷不已、無法抗拒。

「極黑和牛菲力」以tartare(韃靼)作法呈現,除了原有的食材外,另添加由牛肉高湯熬煮、過濾等多道工序手法製作的牛肉澄清湯果凍與煙燻蛋黃醬,賦予多層次的風味與口感,最後綴上有貴族之稱的煙燻魚子醬,引領進入洋溢繽紛絢爛、瀰漫醇厚法式冬味之旅。吳定祐擅長以經典法式料理,運用當季新鮮食材創造細膩的味覺食感,優雅出眾的擺盤姿態,讓賓客觸動味蕾之際還能留下美妙的記憶。

吳定祐成功掀起Fine Dining餐廳一陣肉凍派旋風,在餐廳甫開幕時即視為法國菜概念也是最具法式經典道地代表手工菜「肉凍派」,此次特別將內餡更換為有台灣布列斯雞之稱的竹地雞,以竹地雞的肉質清甜緊實富嚼勁來更換上季的豬肉內餡,將雞肉以數十種特製香料調配醃漬後與開心果、蘑菇以及鴨肝層層堆疊,再送入烤箱烘烤。待其冷卻淋上是干邑白蘭地與澄清雞湯、吉利丁一起熬煮而成的湯汁使最上層凝固為果凍口感,同時也能讓內餡與塔皮更加緊密結合,以台灣食材取代法式元素,搭配香料及水果調味,入口即可感受鴨肝的軟嫩、雞肉的甘甜細緻與外皮的酥香鬆軟,每口層次分明、獨特風味令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北海道干貝」與頂級黑松露的完美組合,佐搭清新爽口的西芹根泥及奶油焦糖化與魚高湯、鯷魚、酸豆、檸檬製成的Meunière (檸檬焦化奶油)醬汁,獨特香氣與干貝鮮美的海洋風味交疊,滋味豐盈嫩滑,尤其是最後的畫龍點睛現刨餐桌黑鑽法國新鮮黑松露,充分展現黑松露優雅細緻與馥郁香氣的迷人魅力。

 

套餐中的魚類料理「炭烤紅喉魚」,產量稀少非常珍貴,利用炭火直烤讓魚肉肉質保有鮮嫩口感,帶有微燻炭香風味,搭配珍珠洋蔥、紫花椰及炙燒葡萄蝦,澆淋有山林黑珍珠之稱的原住民食材-馬告與卡菲爾萊姆(俗稱泰國檸檬或馬蜂橙)的精華醬汁,幫助提味與豐富口感,入口輕盈細緻,海味十足。整體擺盤設計更顯清新典雅宛若花葉繽紛盛開的美麗景緻縮影在盤中。

 

歷久彌新萃取迷人法式料理深邃滋味 賦予Fine Dining餐廳重返凡爾賽的輝煌榮耀

將經典法餐的野味家禽食材,以精湛手法翻轉為現今多數人都會喜愛的美味料理,法式料理的傳統精神,多會將山珍野味食材展現本身原有的最佳風味,選擇也多以乳鴿、鹿肉、鴨肉等等為熱愛的美食,這也正是法餐菜單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菜「胭脂乳鴿」,用製作法式經典兔肉醬的概念重新詮釋,改以乳鴿烹調為基礎延伸熬煮醬汁;將屏東鴿肉與蘑菇、高山豆苗、培根內餡捲起以雞皮包覆後嫩煎,口感鮮美細膩,配上熬煮過的紅蘿蔔與蕪菁,展現蔬菜清甜味,撒上烘烤雞皮碎與迷迭香增添香氣。乳鴿腿以燒烤方式讓肉質紮實軟嫩,佐搭孜然櫻桃泥,再澆淋細火慢燉調味的特製乳鴿肉汁,提亮滋味豐富整體層次。

 

另一道主菜「草燻鹿菲力」則挑選紐西蘭草飼鹿肉,精瘦的紅肉質地,保有迷人鮮甜柔嫩肉質,以乾稻草包裹鹿菲力並使用迷迭香燻烤後靜置,撒上高溫焦化後的甜蒜粉末,食材吸附香氣並使口感充滿鮮甜的層次感。佐搭煙燻奶油南瓜泥與巴西蘑菇,醬汁則由爪哇胡椒提味製成,放上搭配酥炸牛蒡絲與牛蒡奶醬,濃郁脆口.既平衡豐潤油脂,交織出肉香細膩曼妙的絕佳滋味.整體馥郁的底蘊更能散發出冬季氛圍氣息!

 

融化舌尖瞬間的幸福感動 感受冬日大地氣息的法式情懷

盤飾甜點一直都是用完餐後滿心期待的另一個驚喜!繼上季「無花果葉」和「金芝麻」的創意巧思成功擄獲大家的味蕾。這次也以冬日為主題.以時令季食材激盪新意,賦予更多的想像空間與層次的突破,讓許多想像不到的食材越來越廣泛的使用在甜點的表現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薩米醋」將沙巴雍加入陳年巴薩米克醋,入口酸香綿密自然渲染出陳釀歲月的韻味.底層採用時令新鮮草莓搭配柳橙凝露,加入烘乾後的達克瓦茲蛋糕體,讓整道甜點口感層次豐富.灑上莓果綠豆蔻碎冰、薑汁與炙燒後的沙巴雍,口中綻放酸甜果香及沙巴雍溫和調性,更能增添幾許暖意,令人回味再三。

「火烤甜椒」非常耐人尋味,主要是以本身帶有龍眼木質風味的馬頓巧克力,製成熔岩蛋糕與澆淋泥煤威士忌的火烤甜椒來詮釋冬季主甜點,搭配味道醇厚的血橙與牛肝菌菇化身的顆粒土壤,最後放上可可製成的仿樹皮脆片,更能感受舌尖層次堆疊分明的風味。

 

吳定祐以「經典時尚法式料理」的精神,強調法國菜的核心概念,透過探索發揮創作與融入獨特的風味,重新呈現屬於自己風格、令人迷戀的佳餚美味。

 

「SENS」即日起午餐3,980+10%元、晚餐4,980+10%元起。另提供餐酒搭配服務,精心安排完美Pairing。可提供專屬包廂及包場特殊活動安排需求(包廂至多容納12人,包場至多可容納22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NS冬令菜單 #SENS法式餐廳 #SENS餐廳 #吳定祐主廚 #法式餐廳 #艾斯奇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