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春參拜推薦!京都府參拜神社名單,天満宮、八幡宮等知名神社,一起歲末除舊迎新春!

1 / 1

2022年就快結束了,接著即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23年。歲末除舊迎新的時刻,除了屏除過去的厄運與惡習,當然也要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健康、平安順利囉。日本和台灣一樣,都有在新年的第一天到寺廟神社參拜祈願的習慣,快來看看京都府海、森、茶、竹四個地區的當地人都會到哪一間寺廟神社參拜吧!

(圖片來源:探索心京都

【海之京都】元伊勢内宮皇大神社@福知山市~神、人與自然共融的古老存在

本殿採用與伊勢神宮相同古老神社建築樣式,已茅葺鋪成屋頂建築在日本全國相當少見。此外,沒有刨去杉樹樹皮呈現出簡單樸素樣貌的黑木鳥居,也很稀有。簡樸的神社建築與鳥居留傳至今,散發著濃厚的歷史神聖感。

(圖片來源:探索心京都

◆地址:〒620-0323京都府福知山市大江町内宮217
◆參拜時間:自由參拜(授與所8:00~16:00)
◆交通:於JR福知山站搭乘京都丹後鐵道(宮福線)於「大江山口内宮站」下車後徒歩 15分鐘

【森之京都】生身天満宮@南丹市~新的一年就用天晴御守開美好人生吧!

 「日本最早的天神」就位在南丹市園部町的生身天滿宮。因為是菅原道真在世時就開始祭拜祂的關係,因此命名為「生身」。對學業、工作等事業相當靈驗,吸引不少從遠方特地前來參拜的信徒。誠心參拜後,別忘了購買保佑學業及事業成就的御守。當地人特別推薦攝社・嚴島神社的美人御守,除了放有祈求美貌常在的御神符之外,還有數十種天然香木,所以同時兼具香袋功能。如果你是準備應考的考生,那一定不能錯過學問之神數量限定的幸運物「合格梅」,吃下肚保佑你順利獲得好成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探索心京都

◆地址:〒622-0002京都府南丹市園部町美園町1号67番地
◆參拜時間:自由參拜
◆交通:JR嵯峨野線園部站西口徒歩約12分

【茶之京都】石清水八幡宮@八幡市~僅次於伊勢神宮的第二宗廟,以除厄開運聞名

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建於海拔142.5m的男山上。因為八幡大神的使者是鴿子,所以來到石清水八幡宮參拜當然要用可愛的鴿子神籤試試接下來這一年的運氣。神籤分為左右兩種版本,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方向,也很推薦一次購入兩款與心儀的對象配成對呦!

(圖片來源:探索心京都

◆地址:〒614-8588 京都府八幡市八幡高坊30
◆參拜時間:1月1日0:00~21:00(至1/19開門時間不定)
◆交通:京阪電車 「石清水八幡宮站」下車後轉搭參道纜車,「八幡宮口站」-「八幡宮山上站」下車後徒步5分。

【竹之里・乙訓】寶積寺@大山崎町~到大山崎『寶寺』祈求金運UP!UP!

寶積寺是神龜元年724年僧侶行基受聖武天皇敕命時興建的寺廟,相傳寺中供奉著龍神在夢中授予聖武天皇的「打出」(鏟子)和「小槌」(槌子),俗稱『寶寺』的寶積寺以祈求生意興隆而聲名遠播。相傳1582年山崎之戰時,豐臣秀吉與明智光秀曾在此交鋒,當時寶積寺就是豐臣秀吉作戰的大本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探索心京都

◆地址:〒618-0071京都府乙訓郡大山崎町錢原1
◆參拜時間:境内自由參拜(本堂・閻魔堂9:00~15:30)
◆本堂・閻魔堂:大人400日幣、高中・大學300日幣、國中小學200日幣
◆交通:阪急大山崎站或JR山崎站徒歩15分

#京都 #京都旅遊 #京都神社 #元伊勢内宮 #八幡宮 #天満宮 #寶積寺 #日本 #日本旅遊 #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