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酩悅首度打造「香檳學苑」!將香檳融入日常,分享各式生活舉杯儀式

1 / 1

身為全球香檳領導品牌的酩悅香檳,每 1 秒就有一瓶酩悅香檳被開啟。香檳除了是慶祝首選,也是成為日常飲用酒款之一。2022年台灣與全球同步,讓香檳除了是慶祝時刻的首選,日常生活時,香檳也是創造各種生活儀式感的最佳代名詞。

透過香檳細緻美好的氣泡、豐沛果香與迷人酒液,沈浸於每個值得寵愛及稿賞自己的時刻。為將香檳與生活完美結合,在台灣首度展開 「香檳學苑 Champagne Academy」,透過5 位專業葡萄酒講師,7 大基礎知識彙整,用 7 杯香檳,引領一個晚上就喝懂香檳。

精采課程從基礎面的風土、釀造、香檳獨特性,到香檳如何開瓶、杯子選擇等實用資訊,一次帶您領略LVMH 集團中酩悅香檳及凱歌香檳二款品牌五種不同酒款與風貌。

5 位資深葡萄酒講師陣容加上前米其林星級侍酒師親自授課,透過「#Moët x電影」、「#Moët x旅行」、「#Moët x搭話」、「#Moët x美食」與「#Moët x舉杯」等不同主題,讓香檳結合生活各種場合。

同時也邀請風格 KOL 現場傳授現今 IG 時代、人人必備的香檳擺拍技巧,及現場體驗Moët香檳瓶身印字機服務,印製出想要的指定文字,打造專屬你自己的Mini Moët 香檳!透過巧妙結合日常生活,逐步建立香檳文化,讓隨時來上一杯的美麗場景成為常景。酩悅香檳相信,分秒都是值得紀念的精彩 Moët Mom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 7 杯香檳,彙整 7 大香檳基礎知識,打造最精彩的香檳課程

香檳看似熟悉、卻又遙遠,一瓶酒身上到底哪來這麼多眉角?開香檳就是學問的開始,如何轉出一聲悄然的「天使的嘆息」,那就是另得練習的巧勁與手法。沒有甚麼比酒款品酩更能加深體感記憶,7 大香檳基礎知識將以 5 大經典酒款流暢引領。

開場以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 ) 開始,講述為什麼香檳之所以為香檳、獨特之處為何?品飲時又有何禮儀,溫度、上桌和倒酒方法與份量,一一細說給你聽。香檳完美上桌後,即開始品飲風味,透過清爽、果香四溢的酩悅香檳、與風味與口感更為札實的凱歌皇牌香檳  (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Brut) 比對,體驗葡萄品種、釀造方式和比例調配的不同,所呈現多變化的香檳面貌。

而香檳亦為農產品之一,天候的影響仍然巨大,酒瓶上的年份代表了香檳區當年氣候及風土所帶來的風味表現。從探索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 )風味的一致性、到酩悅香檳 2013 年份香檳(Moë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2013)  體驗收藏該年上天的賜予,探究香檳不同陳年時間及混釀比例的迷人面貌。

香檳的獨特性無庸置疑,香檳僅占全球 1% 的葡萄酒產量,除了產地的限制,香檳陳釀時間可從 15個月到 3 年皆有,絕對是時間累加出來的精華。以擁有絕美酒體、草莓清香的酩悅粉紅香檳 (Moët & Chandon Rosé Impérial)  為例,發酵 21 個月後再除渣、窖藏,讓糖份完美融合酒汁,才醞釀出這款備受喜愛的品項,是釀造技術及大成之作。而最後以凱歌白牌微甜香檳  (Veuve Clicquot Demi Sec) 做總結,體驗較高糖量香檳的顏色與風味表現。甜美風味如何來、優雅風味如何展現?來喝了就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定要知道的香檳 7 件事,一站性囊括知名二大品牌五種酒款,「香檳學苑 Champagne Academy:喝懂香檳.生活的分秒皆是享受」卻對是最超值又扎實的香檳課程,請務必手速購票把握。

 

葡萄酒專業講師分享 5 大香檳 x 生活提案,牽起香檳為日常帶來的各種愉悅

香檳絕對不只這樣!這次邀請五位講師以自身鍾情享受的香檳生活作為切角打造五大主題,包括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 Patrick 陳上智的「#Moët x電影」在起司、小食和酒款當中,一起分享香檳於電影中繽紛的身影。

而剛從香檳區回來的台灣首位香檳大師 Wright 林才右帶來 「#Moët x旅行」,將分享距離巴黎不到 2 小時車程的香檳區,該如何玩得盡興 ! 曾在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擔任侍酒師 6 年的Johnny 張鴻亮,則以自身專業分享「#Moët x美食」從fine-dining 搭到小吃都無往不利。葡萄酒新手選創辦人 Eric 林澧竣的「#Moët x搭話」及資深葡萄酒講師 Aaron 莊才勳的「#Moët x舉杯」將各別從有趣的香檳秘辛及香檳與享樂生活的緊密關係,帶出最生動的香檳故事,讓你引領派對話題。

這是一堂一次囊括多款香檳的絕佳品飲機會,讓奢華碰撞日常,與氣泡一同激盪出歡快節奏。文化是日常的累積,就是這些細微疊出美好,並用香檳一起記得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檳學苑 Champagne Academy:「喝懂香檳,生活的分秒皆是享受」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1月8日至12月1日 (共12場次,更多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
  • 地點:初衣食午C’elect 115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 每場次限定人數:12人
  • 票價:NT$2,500 /人
  • 內含品飲5 款香檳(共 7 杯,建議總售價 NT$ 12,540)、品酩Moët 迷你香檳乙瓶 (Mini Moët Brut 建議售價 NT$ 680)與現場專屬印字服務、香檳主題課程、七大基礎知識彙整、香檳擺拍技巧教學
  • 報名網址:https://bit.ly/3yI5DKo
  • 更多詳細內容參考MOË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etTaiwan

關於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

酩悅香檳致力於釀製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香檳,為世界各地、不同場合提供各式獨特的香檳酒款。從代表性的酩悅香檳(Moët Impérial)、年份香檳(Grand Vintage)到奔放的粉紅香檳(Moët Rosé Impérial),每款香檳都帶來明亮的果香味,透過誘人的口感感受優雅的成熟度。

自西元1743年創立以來,酩悅香檳細緻的氣泡即被作為節慶的象徵,全球平均每一秒就有一瓶酩悅香檳被開啟,每一次金色細緻氣泡的展現,代表著慶祝及美好的璀璨時刻,分秒間都是一種生活體驗,而這樣的體驗皆是盡享當下、值得歡慶的瞬間。

回首歷史上每一個值得舉杯的璀璨美好時刻,自創立以來擄獲了龐巴度夫人以及無數歐洲皇室成員的心。1893年酩悅香檳成為白金漢宮維多利亞女王的官方香檳,經典電影「麻雀變鳳凰」片中,扮演現代灰姑娘的茱莉亞羅勃茲,將草莓浸入一杯Moët Impérial發掘了香檳搭配的趣味。

「穿著Prada的惡魔」片中,大膽而聰慧的Andy Sachs以Moët Impérial在巴黎慶祝時裝周成功。不論是皇室生活、名流社交與榮耀成就時刻,皆有Moët Impérial身影,為重要的日子注入迷人細緻的絢爛時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