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車輪中山店隆重開幕!50年老字號大車輪日式料理美味傳承、回憶再現 大車輪中山北路店經典翻新,以『火車』、『岩、酒』為主題的日式料理餐酒館 引領餐飲潮流一站式體驗,讓您體驗老字號的料理新風格

1 / 1

台北50年老字號大車輪餐廳,全台灣第一間火車迴轉壽司,是台灣日式餐飲創新的重要里程碑。大車輪餐飲企業於2021年9月全新打造大車輪中山北路店,延續本舖經典的火車壽司印象 ,推出『盒火車壽司』系列,用純手工製作的微縮火車場景盒來盛裝握壽司,微縮場景裡出現的大車輪本舖創造了許多居住在台北的人的共同回憶;全新大車輪中山店是以日式餐酒館為餐廳定位,以『大車輪日料岩酒所』為餐廳定名,從岩石燒為創意發想,輔以炭火香氣,挑選適合的料理來應用;取諧音「研究所」,傳達給客人的是大車輪對料理的熱情與不斷研究進步的企業精神。因應疫情改變餐飲模式,大車輪中山店提供外帶弁當和研發即食包料理,讓消費者擁有多元的餐點選擇,在餐廳和家裡皆能品嚐大車輪的美味餐點。

 

大車輪餐飲企業經營團隊表示:「當時在規劃中山店時,我們的理念就是讓新、舊客人都能感受到大車輪的經典火車元素,如何轉換火車元素應用在裝潢中是一大難題,除了要克服空間的限制,同時又要營造舒適的用餐氣氛環境,因為大車輪重視每一位客人的用餐體驗,所以經過不斷討論與修正後,『大車輪日料岩酒所』決定以火車微縮模型來寫下不同的大車輪故事篇章,以純手工一草一木的方式製作微縮模型來向歷代的日料師傅們致敬,也向老師父訂製特殊規格的食盒來盛裝握壽司;大車輪盒火車系列,讓客人品嚐大車輪精緻料理的同時,也道出一盒盒不同的大車輪故事。」

 

大車輪秉持著一貫對新鮮食材品質的堅持,以最好的原料和創新的精神,呈現出超乎你想像的優質產品,飽足消費者的味蕾。這次全新大車輪中山店再次大玩創意,創下台灣第一間推出『岩石湯泡飯』料理的餐廳,將傳統形式的日式茶泡飯與岩石鍋結合後再加以創意改良,讓食材本身的甘美,透過濃郁的湯頭倒入的剎那瞬間重組,不論是用聞得或直接品嚐都能感受到食物的最真材實料的香氣。

 

『岩燒鱈場蟹石鍋泡飯』是大車輪中山店人氣菜色之一,主廚將甲殼類海鮮、蔬菜和奶油先熬煮6小時,將其燉煮出的紅蝦湯頭倒進岩石鍋內,搭配鱈場蟹⾁一併食用,湯頭的豐富層次,只有喝過才能感受到大車輪的用心。大車輪盒火車系列,主廚特別結合本店經典火車元素在主要擺盤中,以多種不同的大正時期場景打造而成,讓你大啖美食之餘,還能身歷其境的讓大車輪火車帶你去旅行。『⼤車輪の盒火⾞握壽司』是主廚特製的七貫盛合握壽司,包含膽柿餅、鮪⿂酪梨、炙燒比目⿂、軍鑑帕瑪森起司、干⾙烏魚⼦末,星鰻黃瓜和柚絲甜蝦,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大車輪對食材配搭的專業與用心;『⼤車輪蛋蛋の幸福卷』則是以六種奢華魚卵搭配碳烤牛肉和炸天婦蝦以壽司的樣貌打造而成,蛋蛋包含蝦卵、⿂卵、烏魚子、明太子和鮭魚卵,讓你一口接一口感受到100%幸福。『初六の刺身與酒』則是精選7種不同的時令⽣魚片及鮮,佐以日本酒莊聯名的吟釀清酒,55%精米步合的吟釀與生魚片的組合絕對是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車輪特別將其40年的老菜『神戶菲力黃金燒』,將其包裝賦予嶄新的樣貌,並搭配⻄式餐包,就是希望讓顧客享用時彷彿沉浸於⼤正浪漫時期和洋兼容的風味,讓經典老菜風味翻新、持續傳承下去。此次全新菜色系列中,主廚也特製了一道冷菜料理『炭烤嫩鰻佐香檳酒醋』,採用木炭燒烤鰻⿂,將鰻魚烤⾄至表皮酥脆、肉軟嫩,佐以特調燒烤酌料和香檳酒醋,打造出日西合併的口感。

 

大車輪中山店整體裝潢設計靈感來自日本大正時期風格,以紅藍為主色調代入具有時代感的摩登品味,大面積使用由荷蘭設計師設計的日式繪畫壁紙,圖案以牡丹跟穿著羽織的日本獼猴交疊出華麗的浪漫大正風格,以當代設計的形式再現歐洲浪漫主義與印象派時期的日本,一走進就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同時,大車輪中山店更將日本大正時期和洋混搭的風格及元素應用在餐廳各個角落,就是希望讓消費者來用餐能彷彿置身於大正風情之下,藉此靜下心來慢慢品嚐大車輪的美味餐點,貫徹著品牌的初衷:致力於提供專精且優質的日式餐酒館。  

 

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