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越拍翹越高?貓咪喜歡「拍屁屁」的4個真實原因!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主子不可預測的行為舉止,總是讓我們戲稱是來自外太空的喵星人,而在牠們一籮筐的奇怪癖好中,最神秘的就是特別愛被拍屁股這一點,甚至還會自行翹起屁屁想讓鏟屎官撫摸,究竟為什麼貓咪會那麼喜歡被拍屁屁呢?以下小星球就為你整理了四大原因,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這是一個等待被拍屁屁的翹臀!

👉【貓咪冷知識】被嫌髒了?在撒嬌?貓主子舔人的六個真實原因!

 

1、幼貓時期養成的習慣

在貓咪年幼時,母貓會透過舔拭幼貓屁股來替牠促進排便,因此若是貓咪非常信賴你,願意被你照顧,就會翹高屁股來等待你為牠拍屁屁,這就和在你身上踏踏一樣,都是表示親暱的舉動,代表貓主子已經把你當作是家人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冷知識】貓咪聽得懂你說話?這些「小細節」表示主子其實認得你!

 

2、屁股有特殊穴道

在貓咪身上也有著各種穴道,而牠們的屁股附近就有一個穴道稱作「百會穴」,揉壓這裡的效果就和按摩一樣,會給貓咪帶來十分舒爽的感受,也就是你在替貓咪做SPA的意思啦!

 

💗最佳拍屁屁示範:從等待被拍屁屁→被拍到整隻貓都舒服地蜷曲起來(連脖子都縮到看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冷知識】其實牠們正在與你道別!臨終貓咪前往喵星球的5大跡象

 

3、屁股附近的神經發達

貓咪會喜歡被拍屁屁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貓咪的尾巴附近神經分佈密集,對人類的觸碰比較敏感,如果不要過於用力的話,輕輕地拍打會讓牠們感覺十分舒服喔!

👉【狗狗冷知識】如何摸狗狗才會讓牠加倍舒爽?其實汪星人超容易滿足!

 

4、未結育的母貓

大概在母貓六個月大的時候,就會開始進入發情期,此時伴隨著撒嬌的發情叫聲,貓咪會出現壓低身體、翹高屁股的動作,建議鏟屎官可以輕拍屁股讓牠們緩解一下發情的反應,不過要注意由於發情的緣故,被拍屁股之後的貓咪有時候會突然咬人,要小心別被咬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狗狗冷知識】如何一秒分辨貴賓和比熊?靠這3個部位就可以輕鬆鑑別!

你家貓咪也喜歡被拍屁股嗎?波編家有一隻愛到不行,整天都徘徊在腳邊等待被臨幸,另一隻則是被摸屁屁就生氣,所以各位鏟屎官在拍貓屁屁的時候,建議也是要先觀察一下貓咪到底喜不喜歡再下手哦~

圖片來源👉 Instagram @cici.toto.mametchi  @komugi__life  @chachamaru_21

#冷知識 #動物 #喵星人 #寵物 #寵物知識 #拍屁屁 #拍屁股 #療癒 #貓咪 #貓咪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