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萬元怎麼領?簡單2方式、4步驟申請一次教會你!

1 / 1

行政院於6月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並正式公開各類紓困補助,總預算為2,600億元。其中「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特別針對全國250萬名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及五專身心障礙學生、三級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的家庭,每位孩童可獲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6/15開始請領

防疫補貼請領方式主要以「線上申請」和「ATM操作」兩個方式。政府也為新的申請者做好線上申請和後端資格審查的設計,務必以最生活化、最便捷、避免人員集中、避免群聚的方式操作。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6/15開放請領,為避免爸爸媽媽們因領取補貼而外出群聚,本次津貼發放由中央政府直接辦理。家長或監護人只需要準備孩童的健保卡和個人金融卡,不用另外提出佐證資料。

補貼對象:

❶ 國小以下孩童(含國小學生及學前嬰幼兒)

❷ 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

❸ 國中、高中特教學生

❹ 三級管制期結束前出生或初設戶籍登記的新生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取資格:

❶ 每位孩童可領1萬元。(若家中有2名學童,則可領2份補貼)

❷ 監護人一人領取後,另一位不可再領取。

 

申請方式一:免出門方案

❶ 6/15日起進入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網站將於6月15日正式啟用)

❷ 輸入監護人身分證字號+銀行帳戶

❸ 輸入孩童的健保卡號

❹ 1萬元的防疫補貼將會存入指定戶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申請方案二:ATM領取現金

❶ 6/15日到ATM插入提款卡、輸入密碼

❷ 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助

❸ 輸入孩童的健保卡號

❹ 即可領取1萬元的防疫補貼現金或存入戶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申請方案三:臨櫃申請

若前兩種方式皆無法操作,或是實際照顧者不是監護人,政府將規劃第二階段實體臨櫃作業。因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畫時間及分流需要的考量,第二階段自6月15日起始啟動,至於如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分,將於疫情趨緩後進一步提供。

申請方案四:直接入帳(領有育兒津貼、托育補助者)

若5月份已領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無需額外申請,政府將於6月15日直接撥入帳戶。關於2歲以上孩童的家庭防疫補貼,更多資訊可參考教育部防疫紓困振興專區,也可撥打教育紓困專線(02)7752-3766詢問;針對未滿2歲幼兒的相關疑問,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rain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懶人包 #紓困4.0 #補助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