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奶粉營養不足?帶你破解配方奶的三大迷思+4大水解奶粉推薦

1 / 1

當寶貝喝配方奶突然會腹瀉、起疹子時,第一時間我們都會帶去給小兒科醫師幫忙找疾病原因。如已排除其他原因,醫師可能會希望媽咪們試試看水解奶粉。小編實際的例子是:寶貝喝習慣了水解奶粉、也不再腹瀉後,到藥局買水解奶粉,會被店員關心「水解奶粉會造成孩子的營養不足」、「如果已經不再腹瀉可以換回原本的成長奶粉」,聽完我馬上詢問小兒科醫師,醫師解釋後才了解這些都是水解奶粉的迷思啊!

(圖片來源:photoac)

水解蛋白是什麼?

水解蛋白,是運用熱加工或酵素水解的技術,改變蛋白質的排列組合與立體結構,將牛奶的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蛋白質,如此可以大幅降低牛奶蛋白的致敏性,讓蛋白質變的更適合寶寶的免疫系統,更好消化吸收。

適用對象是?

想預防牛乳蛋白過敏、喝一般配方奶後引起過敏症狀、父母有過敏體質或是已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

 

嬰兒奶粉都須符合國際規範

所有放在架上的嬰兒奶粉,都必須符合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規範:

1.基本成分要符合標準

2.不可隨便額外添加營養素

3.避免細菌與毒物的汙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hotoac)

 

對嬰兒配方奶的常見誤解

1.水解奶粉營養成分不足?

上述我們提到,水解蛋白奶粉的熱量、營養成分、礦物質等含量,都要符合上述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規範。因此所有的奶粉理論上營養成分都是一致的!

 

2.成長奶粉有分階段嗎?

由於台灣法律是一歲前的奶粉不能廣告,但是第三階段的成長奶粉可以開放廣告,所以各種特殊的好消化、易吸收、防便祕的功能都被廠商拿出來當標籤,但就醫學的觀點上,一歲後的寶貝吃平常的食物、喝第三階段成長奶粉、鮮奶都可以。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明文建議:零歲的嬰兒配方奶可以一直喝到一歲,然後就吃食物與喝鮮奶!

 

3.某奶粉可以防溢腸絞痛嗎?

以醫師的角度,如果是因為牛奶蛋白造成不適應的症狀,換成什麼廠牌的奶粉應該結果都會一樣,因為蛋白質的來源都還是牛奶。但許多媽咪換了奶粉品牌後,寶寶的症狀就改善了,因此可能是體質的問題,可以換一兩種品牌試試看,如果還是沒有效,建議還是請求小兒科醫師的專業協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水解奶粉推薦一:雀巢能恩水解

精準定位水解可鎖定刺激片段並切斷,轉化為溫和蛋白質片段,使當下不易誘發刺激,有效調整體質。溫和蛋白質片段幫助寶寶漸進式訓練身體,打好底子。大分子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蛋白質,幫助寶寶好消化好吸收,並保留全部豐富營養價值,可有效調整體質,打好底子,因此適合所有寶寶使用。

(圖片來源:雀巢能恩水解官網)

 

水解奶粉推薦二:亞培心美力親護水解

親護3號採用部份水解100%乳清蛋白配方,將一般牛奶蛋白質轉換成更細緻的小分子,可維持消化道更健康;親護3號採用乳糖< 2克/升*,讓寶寶消化道更舒服。不管是銜接母乳或想轉換配方奶粉的寶寶,所有寶寶都適用;因為親護是水解100%乳清蛋白,分子更小更好吸收。

(圖片來源:大樹藥局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解奶粉推薦三:啟賦水解

愛爾蘭領先世界的生物技術、高品質的奶源系統、以及嚴格執行歐盟食安規範都是啟賦3乳源獲得國家級認證的原因。

(圖片來源:Popmama 波波媽咪兒)

 

水解奶粉推薦四:卡洛塔妮水解

瑞士原裝進口,全新升級新配方。創新HA水解技術,將牛奶蛋白分解成細緻的水解乳清蛋白,呵護寶寶敏感體質。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全面提升,並添加有益腸道健康的半乳寡醣,給寶寶更完整的營養,支持成長發育。

(圖片來源:卡洛塔妮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家中也是喝水解配方的家長們,希望能幫助你破解這些迷思,到藥局買奶粉時,不會被店員的好意關心動搖自己的想法!我們都希望給寶貝最好的,爸媽們也要時時刻刻更新育兒的觀念!

 

【延伸閱讀】

寶寶奶粉應該怎麼選?推薦12大配方奶粉品牌~寶寶喝得順最重要!

寶寶便秘怎麼辦?運用零至三歲的觀察指標,不只是少喝水,配方奶更是關鍵~

護理師超常被問!「寶寶吃飽了嗎?」、「寶寶有不舒服嗎?」看便便就知道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laudia

#奶粉 #水解奶粉 #水解奶粉迷思 #配方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