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婚症怎麼辦?婚前焦慮的4道練習題,就能看到幸福花路而非墳墓~

1 / 1

女生婚前焦慮的狀況往往比男生還嚴重,雖然結婚代表愛情結了果,但是除了身分上的轉換,還有適應環境與對方家人的壓力,想著想著就退縮了,負面情緒迎面而來,有些人甚至會漸漸恐婚,造成有些預備結婚的男女都走不過婚前焦慮先打退堂鼓。其實啊~婚前焦慮只需做到四點,也能輕鬆瓦解的!

 

別把事悶心裡,好的壞的都要說

結了婚就代表決定是他了,兩人須互相體諒與扶持,別害怕說出內心想法,愛一個人並不是妥協,而是彼此接受,把內心的焦慮拿出來跟另一半好好聊聊,你會從中了解你沒看錯人,讓他為你增加安全感,不僅增強內心還會讓彼此感情升溫,既然決定結婚也代表自己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學會適度的依賴你的焦慮感也會漸漸消退,嫁給他的心也會更堅定。

(圖片來源:Pexels

 

接受結婚的事實,先往好的未來想像

兩個人在一起雖然不一定要結婚,但結婚也代表你們彼此願意攜手一輩子,女孩結婚後會被迫離開習慣的原生家庭,也需重新適應夫家的一切,所以很多女孩在答應求婚後開始焦慮,想逃避這一切,但你愛他是事實,你們也有許多夢想與未來,既然彼此都有共識想走入婚姻,那就提起勇氣闖吧,別再為了還沒發生的假設影響怯步,相信對方的承諾會幸福的。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一趟旅行,暫且放下籌備婚禮的大小事

籌備婚禮過程中水深火熱,生活的話題很快被婚禮淹沒,雖說是快樂的事,但搞不定的瑣碎事,有紛爭的意見導致籌備婚禮只剩爭吵與疲憊,對待嫁娘來說也許是在雪上加霜,暫且放下一切去放鬆旅遊,等情緒重整後再回到崗位繼續應戰,在焦慮時適時地脫離現狀放鬆自己對會有效改善當下的狀況。

閨蜜約會不能少,把心裡的垃圾倒出來才有空間

在焦慮或心情低落時傾訴很重要,找一個信任的傾訴對象,將自己內心的焦慮說出來,透過訴說能夠達到抒發的效果,好比悶在自己的死胡同內轉不出來,獨自一人悶著容易鑽牛角尖,不如說出來,讓其他人給你一些正面能量,現在的你若正因婚事而焦慮那趕緊打給好姊妹聚一聚聊聊天吧。

婚禮日子越近,內心的焦慮感可能越重,其實無論用什麼方法調解自己的焦慮感,若狀況無法減緩,也能找另一半陪同找尋醫生諮詢,當情緒來時可能無法放輕鬆,但妳可以適時的深呼吸,給自己一點正面能量,或鎖定波波黛莉的文章來放鬆心情,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必過度的猜想,也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唷。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Dora

#兩性 #夫妻 #婚前 #婚前恐懼 #恐婚 #求婚 #溝通 #男女 #結婚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