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心法讓正向教養不再止於一句口號!每個媽媽都該學會「裝傻的勇氣」

1 / 1

妳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看了很多正向教養的書,對於理想的教育方式心中總是有這麼一把尺;但偏偏,孩子就是這麼千變萬化;前一秒答應妳的事,下一秒什麼都不要,還會變身瓊瑤女主角哭得你心慌意亂。妳用盡千百種書中辦法,卻總是不能在第一時間奏效,最後往往會跟著孩子比起誰比較大聲,弄得兩敗俱傷,讓妳只想把心中那把尺拿出來敲自己的頭,越來越迷茫。當孩子歡比巴妳卻又不想動手動口時,試試看下列方式,讓正向教養不再僅止於一句口號。

當孩子爆炸時,先給他一個擁抱吧!

孩子安全感的來源永遠是媽媽的擁抱,無論再怎麼生氣,一個擁抱可以勝過千言萬語,讓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讓他知道你永遠都在。畢竟,我們能抱他們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能夠好好擁抱孩子,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請提醒自己:我是一名母親,不是女超人。

情緒上到達一個臨界點的時候,先離開現場吧。養育孩子有時候也是重新和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而當那個內在小孩不小心出來胡鬧時,記得,我們有權力也應該先好好的擁抱自己,提醒自己是可以有情緒的。在確定孩子有人接手看顧的情況下,試著先離開現場讓自己冷靜一下吧。但記得離開前要先告知孩子,不然他只會以為妳離他而去而哭得更慘。

心中的行程稍微延遲幾分鐘,沒關係的

全世界的媽媽都是最厲害的專案管理師,我們心中總是有一個既定排程,希望孩子們可以按表操課。但偏偏,當孩子全心全意的投入某項事物的時候,耳朵往往完全容不下我們的聲音。也許我們可以試著停下來,給孩子一點空間和預告、甚至加入他的世界。有時候慢個五分鐘,就足以給妳和孩子全世界。

面對孩子的耍賴,不如用裝傻來鼓勵孩子吧

除了正向教養的代表人物「羅寶鴻老師」最常提到的『同理但不處理』孩子的情緒外,可以試著放手,相信孩子能做得比我們更好;允許自己在孩子面前成為什麼都不會的大人,並試試看這句咒語:「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孩子們的創意跟生存能力,會為育兒生活帶來無限驚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育兒生活就像一面鏡子,在這過程中,我們會在孩子的身上看到自己最脆弱也最堅強的一面,有時候站在孩子的世界陪著他們一起度過大人們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許最後得到最多的會是我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AshleyH

#媽媽 #小孩 #情緒管理 #教養 #正向教養 #爸媽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