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特輯】盛夏玩樂也不怕全身黏答答~盤點全台11座玩水特色公園,暑氣全部消光光!

1 / 1

 

夏天到,就是要玩水啊!今年夏天特別「火熱」,每天都被大太陽曬得快要烤焦,孩子們更是耐不住豔陽都想要直接跳入水中清涼一身,畢竟,對孩子們而言「沒有玩水的夏天,根本就不是夏天啊!」抱持著這份熱情,這篇就讓編輯提供全台夏天玩水的好去處,保證大人輕鬆帶、小孩獲得消暑無比~

1. 【基隆】暖暖親水公園

公園內有大象磨石子滑梯,可以從彩虹大象上滑進冰涼的戲水池裡。特定時段噴水的木棧道,外加拱形噴水步道,保證走一趟超消暑,孩子們也玩到樂不思蜀!

・開放資訊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水源路

時間:水舞區在暑假期間每天下午3點到6點,其他時間則在星期六、日的下午3點到6點開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台北】玉成公園

玉成公園絕對是假日帶小孩放風的好選擇之一,除了有溜滑梯、滑輪擺盪、沙坑等陸上設施之外,水上也有室內外游泳池,不用到水上樂園,在市區內的親水公園就有滑水道,小小孩不能玩也沒關係,漂漂河就能玩一整天啦!

・開放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5號

時間:05:30–21:00(不同設施有不同開放時段,以現場公告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現在已變身海洋世界,兒童戲水區內共設有大型圓圈、竹蜻蜓、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造型都是大自然的動植物,有趣又好玩,其中最受歡迎的大型圓圈區,每一個圈圈都會噴水,讓孩子們玩的過癮,夏天很適合親子一同玩水消暑趣!

・開放資訊

6到9月每週六、日10:00~10:40、11:00~11:40、15:00~18:00。

7、8月暑假每日10:00~10:40、11:00~11:40、15:00~18:00。

 

4. 【新北】錦和運動公園

夏天一到,變身孩子玩水樂園,戲水河道與24處噴水孔的地面噴泉帶來清涼;有一段戲水區的水非常的淺,水流也很慢,所以即使是小小孩也很適合哦!邊玩水邊欣賞這邊整潔又美觀的環境,真是一大樂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1號

地面噴泉開放時間:14:00~17:00每次開放10分鐘休息15分鐘;戲水河道開放時間:14:00~20:00(6/4更新公告:原先要放水結果因要蓋洗手台工程延誤 等確定開放時間再公吿。)

 

5. 【新北】新莊塭仔圳公園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池,可以免費玩水,公園內有噴泉、兒童遊戲區、溜冰場、造型涼亭、生態池等多樣設施、真的是玩法很多,把孩子一整天放在這裡消暑放電,都沒問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富貴路51號

時間:每年5月1日~9月30日,每週二~日的8:00~18:00,每整點噴水15分鐘(每週一進行維護不開放)。

 

6. 【桃園】桃園陽明公園

陽明公園從7月1日起開放戲水設施持續至8月底,整點時段並安排噴水秀,此時玩水正是時候,每當戲水區一開噴,小朋友此起彼落尖叫加上戲水,整個公園充滿青春洋溢的歡笑聲~

・開放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長沙街十一號

時間:因應疫情趨緩,自8月1日起至8月31日,每日上午10點到晚間6點開放,於整點每次噴水15分鐘。週一為清潔保養日,暫停開放。

 

7. 【新竹】水道部取水口展示館

位在新竹的這家展示館應該是最近很多新竹爸媽喜歡溜小孩的地方,戶外戲水池雖然不大但水質乾淨且水淺,就算是小小孩坐在水裡也不需擔心會滅頂,建議可以從自帶玩水器具,小水桶、鏟子、澆水器等等,來這裡就能玩一下午啦!另外特別的是還有一道「水畫牆」,現場附有刷子可以直接沾水塗鴉,喜歡畫畫的小孩看了一定會非常開心。

 

・開放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勢街4號

時間:9:00–12:00, 13:00–17:00,星期一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彰化】彰化兒童公園

公園的戲水池的位置就在入口處,規模不大,水淺適合幼兒踏水與戲水,每半小時水柱從下湧出15分鐘,小朋友見狀趕緊跑到噴泉旁潑水或踩水柱,有些則是站在水柱邊緣沖個冷水澡!

・開放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市長順街三民路口

時間:平日周末放水,暑假每天放水,整點噴泉15分鐘。

 

9. 【南投】桃米親水公園

南投玩水的好去處,共有2大水池區,磨石子溜滑梯、小石丘、彎曲水柱spa區,這裡是全家都適合遊玩的夏日玩水勝地,沈浸在冰涼又消暑的泉水中,夏天暑氣全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資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29-35號

時間:假日上午10:00~下午17:00(平日前往記得問一下是否有水)

 

10. 【台東】國立史前博物館

史前博物館就是一個假日親子的好去處,館內的戶外有一座石頭堆砌而成的迷宮,讓大小朋友都慕名來挑戰!迷宮的特別之處在於內部會不定時噴水,好玩的小孩們都不怕濕身的等待著「甘霖」降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資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

水舞時間:上午11:00-11:20、下午17:00-17:20 、晚上20:00-20:30

11. 【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

位在花蓮的知卡宣親水公園,每年在7-8月間開放,2016年新增的8米高360度滑水度完全是大人小孩都會玩瘋的設施,此外還設有東部第一座人工衝浪池、漂漂河、彩虹噴泉、打瀨浴與地噴泉等等設施,這個夏天就去花蓮玩了啦!不過因為設施比較不適合小小孩玩,因此都設有身高限制,爸媽帶小孩遊玩時記得要注意安全喔!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戲水設施開放期間:7/1-8/28(每周一休園);9:00-12:00、下午13:30-17:00。

 

快樂玩水也要注意安全,沒有標示的海域和深不見底的海邊還是要避免孩子戲水哦!趁著暑假的腳步接近,爸比媽咪可以開始規劃屬於孩子們的消暑行程~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LULU

#南寮親子沙灘 #國立史前博物館 #圳前仁愛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彰化兒童公園 #新莊塭仔圳公園 #暖暖親水公園 #桃園陽明公園 #桃米親水公園 #玉成公園 #玩水 #親子公園 #錦和運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