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偷閒幫手來啦!大人小孩都愛的電影Top8清單,不小心看得比小孩更入迷~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平常工作已經快累趴,回到家還要顧到小孩的吃喝拉撒睡,一到假日還得帶他們出去放電,有時候小孩的電都還沒放完,爸媽就已經累到雙手舉白旗了~這種時候不妨偷懶一下,祭出最容易吸引他們目光的電影!編輯就精選出這8項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的電影清單,來幫各位爸媽偷得兩小時的空閑啦!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系列

相信光是看到本文標題,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應該就立刻浮現在很多人的腦海裡了!基本上只要是他們一出手,幾乎都是叫好叫座、品質保證,甚至還屢屢從奧斯卡拿下許多獎項,只因這些作品的共通點就是擁有溫馨正向的劇情和好聽的配樂,就連大人都拒絕不了!

 

宮崎駿系列

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想必都在大家的童年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核心人物之一宮崎駿的作品,每部都是經典,充滿個人特色的畫風、寓意深長的精彩劇情,在不同時期觀賞都有不一樣的收穫,就連台詞都耐人尋味!其中龍貓和魔女宅急便都是不少人的入門動畫,加上最近Netflix上都能找到宮崎駿系列的電影了,絕對要列入給小孩看的清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怪傑佐羅力

主角是一隻名為佐羅力的狐狸,興趣是發明各種東西,他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的惡作劇之王,夢想建造屬於自己的城堡,並娶可愛賢淑的公主作為自己的妻子,然後向在天國的媽媽證明自己的能力。除了電影之外,還有長篇動畫和漫畫,劇情主軸則為冒險故事,喜歡惡作劇的佐羅力,經常逗得小孩哈哈大笑,也是這幾年在小孩圈很夯的動畫電影之一唷!

 

比得兔

經常和許多生活用品聯名的比得兔,就算沒看過電影也一定看過它!而電影就是根據碧雅翠絲·波特的同名兒童圖畫小說《比得兔》改編而成,但電影版中的比得兔比原作繪本更調皮,在家中是個調皮搗蛋鬼,在外面也愛跟一群狐群狗黨的朋友進行無厘頭的冒險,想看點搞笑的選牠就對!

 

可愛巧虎島系列

雖然長大後就比較少看巧虎了,但對現在的孩子來說,這隻萬年可愛的小老虎仍然具有超強大的吸引力啊!只要給孩子看巧虎的卡通,再怎麼番的小孩立刻也會安靜,十個裡面大概有十一個媽媽用過都說好!巧虎不只有精采的冒險劇情,還能教小孩很多日常知識,可說是寓教於樂電影的最佳典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全民大劇團)

黑貓魯道夫

改編自日本暢銷童書的黑貓魯道夫,以3D動畫的方式呈現場景和日本街景,故事內容是描述小黑貓「魯道夫」跟著主人出門卻不小心迷路,在尋找回家的路途上交了很多新朋友,並一起歷險的勵志故事,過程中牠被街貓老大「可多樂」教會了人類文字,並學習了許多野貓的生存之道,家裡若有不愛上學的小孩,強推這部!編輯就真的有朋友給小孩看了這部萌貓多多又具教育意義的電影,小孩就吵著想去上學呢!

 

櫻桃小丸子系列

平常愛耍笨、不愛收拾房間、貪心又粗心大意的小丸子,雖然看似擁有不少缺點,但他和爺爺友藏的互動又經常讓我們笑開懷,而且年紀小小的他,經常會語出驚人講出讓我們這些大人不得不認同的話,像是「人生裡根本就沒有贏家或是輸家」、「哭過之後你就會變得很堅強的」……其實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呢!

 

哆啦A夢系列

雖然看到大雄每次弱弱地跑去找哆啦A夢,總是會忍不住想跟哆啦A夢一起嘆氣,但也正是因為有大雄的軟弱,才能更彰顯出哆啦A夢和百寶袋的萬能!不過相信早就不知道看過幾百次的你一定也很清楚,哆啦A夢不只有大雄的被欺負日常,還有很多冒險以及賺人熱淚的溫暖橋段,加上角色的可愛外型,一定要給小孩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有些電影不只是我們的童年回憶,就算我們為人父母了,都還是死忠粉絲,只因為這些角色都太討喜,劇情、音樂也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想要用放鬆的方式顧小孩,不妨選擇這些電影,自己也能獲得一時半刻的輕鬆時刻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動畫 #卡通 #可愛巧虎島 #哆啦A夢 #宮崎駿 #小丸子 #小孩 #崖上的波妞 #巧虎 #怪傑佐羅力 #比得兔 #爸媽 #皮克斯 #神隱少女 #育兒 #貓的報恩 #迪士尼 #電影 #霍爾的移動城堡 #魔女宅急便 #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