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玩到超沒梗嗎?10個在家陪小孩玩的方法!簡單又小資快學起來~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一位住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媽咪Angela,過去曾擔任教師,她熱愛為孩子們分享各式各樣創意課程,更希望身為媽媽的自己,能擔任孩子人生中第一個啟蒙老師,因此從2012年開始不斷在自己的部落客上分享各類教育和教養方式,她也知道很多媽媽都不知該如何和1歲以下的孩子玩耍,因此祭出了10個好遊戲,讓媽媽育兒更放鬆!

1、鏡子遊戲

不少北鼻在鏡子裡發現自己的臉,他們就莫名喜歡看著自己,所以可以在嬰兒房裡設置落地鏡(以確保不會掉到孩子身上),並在鏡子周圍再放一些玩具,媽咪可以在一旁跟著互動,以藉此更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2、玩具水上飄

另一個有趣(但有點混亂)的活動是讓寶寶玩水,如果要讓一歲以下的孩子在洗澡時間以外玩水,可以找一個托盤或盆子,在裡面放入玩具,寶寶就可以享受拍打玩具和水花四濺的快感,不過媽咪還是要隨侍在側,才能玩得更安心唷!

3、撕撕樂

很多小嬰兒都喜歡弄皺包裝紙的聲音,所以可以把乾淨的紙張、小塑膠袋或清洗過的零食包裝紙給他們,讓他們隨時都可抓可撕,但要小心別讓孩子誤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空中飛人

不少小孩莫名對於空中飛人這個遊戲感到很興奮,就連Angela的孩子都很喜歡這項活動!家長可以仰躺在地上屈膝,並把孩子放在小腿,唱歌給他聽或對他做鬼臉。但如果你雙腿無力的話,就不建議這個遊戲,或是請下盤比較穩的爸爸來幫忙執行!

5、感官瓶(Sensory Bottles

早在國外行之有年的兒童寓教育樂好幫手「感官瓶」(Sensory Bottles),現在國內也有些幼兒園會教小朋友自己做,做法很簡單,只要準備寶特瓶、無毒顏料或色素、亮粉亮片等小物,加入水之後,一個小小瓶子就可以讓寶寶看得目不轉睛。

6、吹泡泡

許多成人也喜歡泡泡,更不用說是年紀還小的北鼻了!一個泡泡就可以讓他們的眼神跟得緊緊,如果一次吹出又多又大的泡泡,包準他們玩上癮!但請盡量不要直接對著他們的臉上吹泡泡,以免他們誤食肥皂水。

7、嬰兒床小天地

在嬰兒床裡放一些玩具,讓寶寶獨立玩耍也是一招,還可以讓媽媽休息片刻。只要確認孩子不會掉出床外,也排除會產生窒息、繩子纏繞等危險因素的玩具,這個方法對媽媽來說應該是最輕鬆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洗澡時間

對孩子來說,洗澡是他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間之一,可以跟水、玩具和爸媽一起玩耍,想不樂都難~就算是身體不太舒服的寶寶,在洗澡時間也能獲得片刻的歡愉,所以爸媽們一定要好好保握著這個時機和小北鼻相處。

9、探索包

可以用膠狀的洗沐浴露,和其他小物件,例如鈕扣、迴紋針、小夾子、小積木等,放入牢固且較厚的的夾鏈袋中來創建一個「探索包」,並牢牢封住袋口,以便寶寶觸摸。主要是要增進寶寶的觸覺,並讓他們打發時間,雖然Angela自己在使用時沒有發生過任何意外,但你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再多套一層夾鏈袋唷!

(以上圖片來源:Teaching Mama

10、固齒器類的玩具

年紀還小的寶寶,在長牙之際會特別愛咬固齒器,現在市售有不少固齒器的色彩鮮艷,還可供抓握,丟給寶寶就能讓他們自嗨好一陣子啦!偷偷說,Angela自己有說過,他們家寶寶最喜歡長頸鹿造型的蘇菲固齒器,給媽咪們當個參考!

其他還有像是搖椅類的育兒用品,也能讓一歲以下的寶寶玩得很開心,但不管用了什麼方法或輔助道具,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注意寶寶的安全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吹泡泡 #在家就能玩 #嬰兒 #寶寶 #幼兒 #教養 #新手爸媽 #波波媽咪兒 #爸媽 #玩具 #玩樂 #育兒 #親子 #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