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防疫時期,小孩又抗拒戴口罩?4招教你引導,不管怎樣就要戴上去!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最近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國持續延燒,雖然台灣的疫情還在可控制的範圍,但其實也正在緩慢持續上升,加上「口罩之亂」不斷,在沒買到足夠口罩的狀況下,令許多家有幼兒的家長仍是憂心忡忡。但就算有口罩,接下來可能還會碰到小小孩不愛戴的狀況題,這種時候先別心慌,該怎麼引導,這4個方法裡可能就有解~

1、用說故事方式引導

小小孩不能講道理的話,可以靠說故事的方式來讓他們理解,妳可以告訴孩子:「口罩是保護我們的好朋友,如果你不和好朋友一起合作,外面的壞東西就會跑到我們臉上和身體裡,讓我們每天都不舒服」,而且不妨換句話說:「『只有』出門才要戴,回家就不用了,所以和這個好朋友相處的時間很少,要好好珍惜才可以!」讓孩子覺得能戴口罩的時間才是特別的。

2、一起選擇口罩

買口罩時讓孩子一起挑選,請他們選出自己喜歡的卡通或圖案,以降低他們對口罩的排斥感,也是一個可愛的好方法唷!

3、爸媽要以身作則

一直叫孩子戴口罩,但爸媽卻沒乖乖戴,這實在是說不過去啊~在請孩子帶上口罩之前,自己一定要先做好榜樣,才能站得住腳,更能讓孩子接受你的說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戴上口罩後要多鼓勵

假設你的寶貝終於肯戴上口罩,那麼接下來就是爸媽的工作了!千萬不要吝嗇讚美他們,讓他們知道爸媽喜歡他這樣做,以增強他對這個動作的接受度和重複次數~

(圖片授權:陪月媽媽)

以上四個方法,不知道有沒有實際幫上各位爸媽的忙呢?如果孩子還是不肯乖乖屈就,至少大人要先戴好口罩,才能從自己開始保護寶貝!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口罩 #寶寶 #幼兒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