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救星來了~超實用!做好10個準備,第一次帶小孩出國不用傷透腦筋!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第一次帶小小孩出國,很多爸媽都很害怕中途出狀況,或是有些必需品沒帶到,搞得一趟旅遊人仰馬翻,最後只能敗興而歸,或是根本不敢踏出腳步計畫,但其實只要事先做好10個必要的準備,加上冷靜的危機應變,基本上家長們就可以放寬心,享受和寶貝的首次海外旅遊囉~

1、訂機票

出國當然要訂機票,為什麼要特別列出來咧?先別急~讓小編向你娓娓道來,很多人為了節省成本而喜歡訂廉航機票,但若帶著孩子上機,建議爸媽還是預定一般航空較為保險,廉航會便宜就是因為少了許多服務,舉凡不提供餐點、行李必須另外加買等,但孩子還小,不可能要他們餓肚子或是吃廉航提供的餐點,若是一般航空,就會提供嬰兒餐或其他相關服務,所以從第一步訂機票開始,就得下功夫啦!

延伸閱讀

2、規劃行程

有些人喜歡到了當地再隨性走走,但如果你的孩子已經會跑跳蹦了,沒有帶他們去特定的遊樂區或博物館放電,包準你聽他們喊「好無聊」聽到耳朵長繭,就算是北鼻時期的孩子,爸媽輪流抱也會累,所以一定要斟酌自己的時間和體力,規劃旅遊天數,且一天行程盡量以12個為主就好,並避免離住宿的地方太遠,目的地最好是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都能抵達的地方為首選。

3、行李收納

規劃完行程後,就可以依遊玩天數和當地天數準備衣物,但比較需要用心準備的就是寶貝的用品,如果是消耗類的,例如衛生紙、濕紙巾,可以自己帶一點,到當地不夠再另外買,就不會佔用行李太多空間;至於安撫用品、餐具等用品,也儘量從簡,不能少的則是副食品或寶寶平常習慣吃的食物,以免吃不慣當地食物而餓肚子。

4、提早到機場

一家人要出門多多少少會拖延時間,加上可能還有排隊的狀況出現,建議早一點出門,提早到機場完成報到手續,而孩子如果在12公斤以下,有些航空公司會提供預定搖籃的服務,但飛機上能放置搖籃的地方有限,而且搖籃也是先搶先贏,所以如果能早點訂票&到機場,絕對有百利無一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機上安撫術

來了來了~這是最多爸媽帶小孩出國時最害怕碰到的問題!孩子沒搭過飛機,不知道會不會暈幾或是無聊坐不住,整趟路上哭著抵達目的地的小孩也大有人在,所以一定要把孩子平常最愛的物品帶著,不管是玩具或書都好(但注意不能帶到違禁品喔),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向空服員要一些適合小孩耗時間的文具組合包。

👉0歲寶寶書單經典7選!不只寶貝讀得開心,也勾起我們那沈浸多年的回憶

6、先和附近乘客打聲招呼

承上,有些小孩可能會沿路哭鬧到旅途結束,碰上這種情況爸媽自己通常也會覺得窘迫+無可奈何,所以可以在上機前先準備一點糖果餅乾或實用小物等小心意,在飛機起飛前和附近乘客打聲招呼,請他們體諒接下來的旅程可能會對他們造成的困擾。

7、隨身必帶三寶:塑膠袋、食物和消毒用品

有時抱著孩子,雙手沒空間拿其他物品,但又有些小東西想隨身帶著,這時塑膠袋就會派上用場,變成你臨時的左右手。而小寶貝能吃的東西跟成人不同,副食品或母乳無法在外面說買就能買到,所以一定要隨身帶著奶粉、副食品包,以免孩子餓了沒東西吃,最後的消毒用品則是最基本的東西,出門在外最怕髒,攜帶不佔位的酒精棉片和濕紙巾,能幫小孩帶走一定髒污喔~

8、儘量到兒童友善餐廳用餐

出國在外,親子餐廳不是說有就有,有些餐廳甚至會禁止太小的小孩進入,所以在規劃行程時,最好上網查一下網友的評價,以免白跑一趟被拒於門外,前面的準備都好了,就差這麼臨門一腳,真的會敗興而歸!如果可以的話,當然親子餐廳是最棒的選擇囉!

9、確保去的地點有哺乳室和廁所

如果寶寶還小,隨時可能需要換尿布或哺乳,哺乳可以靠穿著哺乳衣解決一定程度的困擾,但要換尿布時真的常常會傷透腦筋啊!沒尿布台至少也要有廁所,所以千萬別把行程安排到太過郊外的仙境,雖然照片很美,但沒有這些隱秘的地點處理寶貝的隱私問題,真的很不堪其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孩子出門碰到這10件事,媽咪嚇到臉都歪!拜託不要讓我碰到第8點!

10、能租借嬰兒車更加分

孩子抱久了,不用說是媽媽,爸爸也會覺得手酸,如果你覺得出過帶推車很麻煩,又擔心抱小孩抱到變成「媽媽手」,那請一定要確保自己去的大多數景點都能租借嬰兒車。通常一些大型知名的博物館、遊樂園,都會提供這類服務,照這個路數走,基本上就安了啦!

看完這些注意事項,是不是覺得帶小孩出國好像沒有這麼困難了呢?如果你是新手爸媽,這篇文章請務必收藏起來~~不管是過年、連假都超適用的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出國 #國外旅遊 #旅遊 #父母 #親子 #親子旅遊 #長途旅遊 #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