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洗頭好「啊雜」?七款坐月子乾洗髮產品推薦,讓你的油頭退散!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雖然現在媽媽們都知道,坐月子不能洗頭是舊觀念,不過一些產後較體虛的媽媽,或是長輩也都會告誡不要洗頭。當然要在整個月子期間都不洗實在太痛苦,媽媽可能會選擇剛生完的幾天先不洗,那這段時間就要默默忍受油頭肆虐嗎?不不不,媽咪編幫大家盤點出7款網友推薦的乾洗髮產品,讓你的油頭退散!

AVEDA

以護髮產品闖出一片天的AVEDA,說到乾洗髮怎麼能少了它呢?純香祛油乾洗髮內含細緻木薯粉,能帶走髮絲多餘的油脂,小小一罐就可隨身帶著跑,還不快把它列入你的坐月子必買清單!

Batiste

誕生於英國的Batiste(芭緹絲),穩坐英國乾洗髮品牌的第一名寶座,目前在台灣各大美妝通路也能入手,如果想放家中可買200ml,若要帶出門也有50ml的尺寸可選擇,可大可小就看你需要哪一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AB

和樓上一樣來自英國的COLAB(蔻萊),在乾洗髮界也有著超高人氣,只要上IG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超多國家的網美都拿來曬版,韓妞更是人手一瓶!如果想要實用且外型可愛的包裝,捨他其誰呢?

DHC

日本美妝大牌DHC也出了一款噴霧型洗髮露,只需噴在頭髮和頭皮上,再輕輕按摩,用毛巾擦拭後就能輕鬆完成洗髮程序! 滋潤橄欖葉提取物可讓皮膚維持水分,清爽的柑橘香氣讓你的秀髮可以散髮出自然的果香~

​(圖片來源:DHC日本官網

在頭髮乾燥的狀況下,想一邊泡澡一邊看書也不用擔心書本被水滴到溼答答,就算不是媽咪的女孩們也一定要試試看這種輕奢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KLORANE 蔻蘿蘭

油頭人應該都知道的品牌,被PTT網友推爆的蔻蘿蘭控油乾洗髮噴霧有兩款,綠色控油款適合中東油頭人,控油效果超有感!如果平常就不是很會出油的人則可以選擇白色澎鬆款,對於拯救扁塌髮效果極佳。氣味上很天然不太重的香精味。膚色粉末非常細,很輕鬆就能撥開也不太會殘留。

LUSH

LUSH的「香柚蓬蓬粉」,一直以來都是孕婦、懶人界詢問度極高的一款乾洗髮產品,除了能聞到一股葡萄柚和清新萊姆香之外,還有讓頭髮看起來蓬鬆的效果,如果平時就髮量不多,那你還在等什麼~~

(圖片來源:LUSH Taiwan Facebook

加碼推薦:Fujiko 乾爽蓬蓬粉

最後這款是媽咪編私心推薦,和前面幾項比較不同,並不是噴霧式的乾洗髮而是像粉撲般的「蓬蓬粉」。無論你是頭髮出油、頭皮有異味或是戴完帽子的扁塌髮,這款蓬蓬粉都可以完美解決。最棒的一點是用完之後不只像剛洗好頭般蓬鬆,就連摸起來也不會有油膩、粗糙感,相當乾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乾洗髮產品不只適用於坐月子期間的媽咪,一般上班族女性回家累了也可以隨手拿起來用,如果你平常就超愛乾淨,也推薦攜帶隨身瓶,如果出門在外覺得頭髮髒了就可以隨時隨地使用,是不是超方便的一個發明!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AVEDA #Batiste秀髮乾洗噴劑 #COLAB #DHC #Fujiko #Klorane #Lush #乾洗頭 #坐月子 #媽媽 #孕婦 #產婦 #產後 #蓬蓬粉 #蔻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