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工作再累也要陪兒子!魏如萱的育兒歷險記:我是你媽,變形金剛!

1 / 1

原先就習慣和粉絲分享日常的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於2018年生下兒子路易後,也經常會將自己與路易的日常趣事PO上網,更添親民形象!從日常貼文中,不難看出魏如萱和路易的母子情深,那麼到底娃娃是怎麼和路易培養親子關係,在育兒路上又有哪些心得呢?跟著媽咪編一起來看看娃娃的育兒經吧~

 

不吝嗇表達愛

有別於許多父母不擅長表示對孩子的愛意,娃娃在這一點可說是如吃飯喝水一樣自然!之前她曾因為工作的緣故,好幾天都沒有回家,路易一見媽媽,就說:「媽媽我很想你,我都想你想到哭了……」娃娃立刻緊緊抱住路易說:「媽媽也是啊,我也好想你喔……」

有些家長聽到孩子說這樣的話,可能會回應「怎麼這樣就哭哭,你不是很勇敢嗎?」或「哪有這麼誇張」,但當孩子已經在對你傾訴愛與思念時,還是正向回應並把同等的愛傳遞給他會更好!

 

重視並支持孩子的興趣

如果你有follow娃娃的IG,你會發現她把路易的每幅圖畫都視若珍寶!畫圖是路易的興趣之一,娃娃總是會陪伴他畫畫,並且把他的畫作用最美的方式拍下來記錄在IG上,即便是童稚的筆觸,在娃娃的心目中也是珍貴的無價藝術品。

此外,在一次訪談中,娃娃提及兒子原本夢想上台打鼓,後來又說想學吉他,但無論路易的興趣究竟何在,她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他喜歡什麼我就會支持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抱孩子的情緒

娃娃很清楚,無論再怎麼穩定的孩子,多多少少都還是會經歷一段「哭鬧期」,在她的認知中,孩子哭鬧是正常的。雖然孩子的哭鬧難以安撫和停歇,但只要擁有願意陪伴孩子長大的心,再大的暴風雨終究會雨過天晴。

 

不把家當成自己的全世界

娃娃非常能體會為人母的心情,當媽媽的人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像是只為家庭而活,但那樣的心態很容易使得自己變得歇斯底里,且害怕著孩子長大會離開自己。

娃娃曾PO文呼籲大家:「不要一直待在家裡,不然你的世界就只剩家這麼大,一點點小事就搖晃得驚天動地。出去走走,見見朋友,看看大海,你擔心的事情大部分都不會發生,你的胡思亂想,就也只是自己嚇自己。」

 

工作再忙也要陪伴孩子

娃娃在2021年12月的一場巡迴演唱會中談到,明明當天要開演唱會,她早上六點多還是帶著路易去公園溜滑梯,真的太有愛了~相較於許多因為工作繁忙而疏於陪伴孩子的父母,娃娃在這一點就取得非常好的平衡,據說她為了陪伴兒子,會盡量將工作排在每天的17:30前,讓自己有多一點的時間和路易相處。

 

以身作則的善

如果希望孩子擁有良善的特質,那麼自己也要足夠良善,孩子才有機會耳濡目染。平常搞笑又大方的魏如萱,私下個性認真善良,之前她曾在和路易散步回家的路上,遇到一隻受傷的白頭翁,娃娃見狀立刻回家戴上手套和紙袋前去營救,並連絡動保處安置這隻白頭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疼受傷的動物是許多人的本能,但真的能夠做到出手救援的人卻是少數,娃娃的救援舉動帶給路易很好的身教,難怪路易會是個性人人誇讚的貼心小棉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娃娃給圈粉了呢?身兼媽媽與明星的身分,肯定比一般人還要更加忙碌,但這樣的她依舊在育兒路上努力做到盡善盡美,真的是路易心目中的「變形金剛」!

 

【延伸閱讀】

感謝自己生出很棒的孩子!小S與女兒感情超好的三大關鍵!別再吝嗇做這件事啦~

自曝是超黏人媽媽!徐佳瑩的『單純』育兒觀:我盡量讓你是你,我是我!

Ella的快樂媽媽育兒三原則:為小孩過度犧牲自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waawei #娃娃 #幼兒 #育兒 #魏如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