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必確認的6件事,少做一件都可能後悔莫及!

1 / 1

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只要彼此相愛就能共創幸福美滿的結局,曾經的我們也是如此天真地相信著。然而隨著年紀漸長,才發現原來要與愛人共組家庭不是只有感情基礎就好,還有好多的現實面需要考量,這些細碎的小事若是不去在意,未來都有可能成為壓垮婚姻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圖片來源:Pexels)

 

結婚就是幸福的延續嗎?

許多人在婚前都曾認為,只要我跟另一半進入了婚姻,那就是美好的「結局」,代表順利修成正果。可是別忘了,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故事劇情總是在王子與公主結婚後就戛然而止,畫上了名為「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休止符就草草收尾。現實世界的婚姻,是另一個旅途的開始,甚至,這段旅途究竟是灑滿蜜糖還是充滿毒藥,一切都是未知數。

那這些毒藥,是能夠避免的嗎?其實是有跡可循的。雖然,任何事考慮得再周到都難以保證這趟旅途中不會出現任何意外,但起碼能把傷害降到最低,讓你不至於成天都在後悔自己當初究竟為何選擇與對方結婚。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害怕結錯婚?婚前需要先確認的6件事

一、對方的原生家庭

你可能常聽到有人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實際上這談何容易?除非雙方的父母都已不健在或是非常爽朗開明,否則長輩多多少少都會想站在過來人的角度提供意見,而某些長輩給意見的方式或說詞則會讓人感受被冒犯,若是決定婚後與對方家人同住,這個問題可就要謹慎考慮,以免日後與對方家人關係過度緊繃,連在家都不得放鬆。

 

二、兩人的未來規劃

婚後要不要生小孩?要的話生幾個?生了小孩會有一方需要放棄工作嗎?婚後定居在哪?雙方長期的職涯規劃?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在婚前就一定要好好與對方討論過,確認彼此是否能夠達成共識。在討論的同時,也要記得觀察另一半對這些討論的重視程度,是積極提出自己的想法與你溝通,還是敷衍回答隨便都可以?從對方的討論態度就能夠窺見對方婚後的處事態度,若是態度讓你有疑慮,建議還是要再三考慮對方是否適合共度一生!

(圖片來源:Pexels)

 

三、金錢觀合拍與否

當兩人結為夫妻,金錢觀若是不合就會衍生許多大大小小的衝突,畢竟生活的每一天都要用到錢,付房貸要錢、買日用品要錢,要是生了孩子,奶粉、尿布、寶寶衣物等等全部都要花好多錢!更別說以後孩子上學的學費,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若是另一半沒有儲蓄理財、開源節流的觀念,再多的愛也會被這些爭執慢慢消磨殆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一定要先同居過

這件事也要劃重點!別以為個性契合、未來規劃契合、觀念契合就萬無一失了,許多夫妻最後走到離婚這步就是敗在生活習慣不合!別以為到對方家中借住過好幾次就能夠摸透對方的生活習慣了,有些習慣還是需要同居過後才會清楚。像是衣服幾天洗一次、內衣褲會不會手洗、摺衣服的方式等等,同居過才能從磨合的過程中看見彼此是否有互相難以接受又無法輕易調整的生活習慣,若是兩人始終無法找到最佳解決辦法,也能在這一步就盡快止損。

(圖片來源:Pexels)

 

五、再度審視對方個性

大家有聽過婚後突然變一個人的婚姻鬼故事嗎?這種鬼故事其實大多都還是有跡可循,像是對方明知你工作忙,你一個小時沒回訊息他就發脾氣;對方只要生氣,就會摔娃娃洩憤……等,在交往時你可能會說服自己:「是因為他很愛我才會希望我早點回訊息吧?」、「是因為真的太生氣了才需要發洩,很正常的,反正不是對著我發洩就好啦!」結果婚後才發現對方真的是恐怖情人,想再離婚就麻煩了!千萬別被愛沖昏了頭,就放過這些蛛絲馬跡啊~

 

六、對方的缺點,你能包容一輩子嗎?

其實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相愛,勢必都需要為對方做一點讓步與包容,因為並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夠磨合得來,但如果對方的某些缺點真的讓你心懷芥蒂,你可能要好好思考,這個缺點你包容得了一時,但能包容得了一世嗎?對方做這些事會導致你心情老是處於低氣壓,或容易沒安全感嗎?如果無法接受未來一輩子都得包容這樣的缺點,也許就要考慮是否還有走入婚姻的必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雖然結了婚依然可以離婚,但離婚比分手還要複雜得多,若雙方無法協議離婚還得進行訴訟,能在婚前就把該考量的事情先仔細想過一輪,就能避免許多麻煩,也能幫助你找到更適合共度餘生的伴侶,免除結錯婚的困擾!

 

【延伸閱讀】

爸媽要離婚該怎麼跟孩子說?掌握五要點避免孩子心理受傷!成為「合作父母」也是種選擇

婚前相看兩不厭、婚後越看越討厭?關係治療師給夫妻的8個建議!「刻意」其實很重要!

「男友媽媽對我超好,絕不是壞婆婆?」女孩別傻了,婚前妳要知道的4個現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婚前恐懼 #婚姻 #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