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精選北部兒童博物/美術館TOP10!寓教於樂的親子好去處~保證不虛此行

1 / 1

室內景點是假日想帶小孩放風、不用擔心會不會下雨的好選擇,如果還可以寓教於樂那就再好不過了!以下媽咪編幫大家盤點2024精選的北部10處室內教育館,從藝術到科學領域應有盡有,不管對大人還是孩子來說都能玩得開心也學得愉快,這個週末就安排下去吧!Let’s go!

(圖片來源:Pexels)

 

北部教育館—小小藝術家

北部教育館一、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分機313(兒藝中心)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 ~ 17:30 (週六延長開放至20:30);週一休館

💲門票費用:未滿6歲兒童免費;普通票參觀費用新台幣30元,優待票為新台幣15元(詳細票價請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建築本身如藝術品一般,家具的設計及配置是重點打造的美學環節,期使孩童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對美的感受力和敏銳度。設有展覽室、互動區、適合學齡前幼兒的小工作坊等,並且也有哺集乳室、親子室及嬰兒車租借服務,對各年齡的親子都非常友善!

(圖片來源: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官網

 

北部教育館二、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1-2021分機2851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每週一休館)

💲門票費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服務全齡觀眾、運用數位科技互動裝置結合實體教具,打造的沉浸式奇幻劇場。館內設置親子廁所、哺乳室、通用廁所、休憩區座椅、嬰兒車停放區等設施,提供不同需求觀眾貼心友善的服務。

(圖片來源:故宮博物院官網

 

北部教育館三、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地點: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1段728號5樓

☎️電話:03-286-8668

⌚開放時間:5 樓展場空間-週二至週日早上 09:30 – 17:00 開館;6 樓圖書閱覽空間-週二至週六 09:30 – 21:00、週日 09:30 – 17:00 開館(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門票費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逛美術館可不見得只能乖乖看展,更不是「大人限定」的靜態活動,位於置地生活廣場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結合「兒童」、「美術」雙方向,讓想像力躍出畫框,藝術變得生動好玩,逛美術館新潮又有趣!館內另設有多媒體影音區、沙發共讀區,為團體及親子打造舒適的共伴時光。圖書館每月皆推出各式美術教育推廣活動,包含剪紙、彩繪、摺紙等,讓孩子們享受樂玩藝術的趣味。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北部教育館—小小知識家

北部教育館四、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電話:02-6610-1234分機1000、100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7:00;週六日、國定假日、寒暑假為9:00-18:00

💲門票費用:常設展3-6樓-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詳細票價請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媽咪編超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整個館場非常大,設有許多能提供大人、小朋友互動的設施,從實際操作中體會科學的奧妙,完全符合寓教於樂的精神,且因為互動設施多、場館又大,花整天的時間都不一定逛得完全部的展覽呢!如果不知道假日要去哪裡殺時間,來科教館就對了~保證收穫滿滿、意猶未盡~

(圖片來源: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官網

 

北部教育館五、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點: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6000轉9

⌚開放時間:主題館09:00-17:00,每週一、除夕休館(全館區詳細開放時間請點我

💲門票費用:未滿6歲全區免費,主題館普通票200元新台幣/人(詳細票價請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是一所結合海洋教育與科技發展的領航國家博物館,透過智慧科技、美感設計、跨領域創新海洋科普教育。館內9個展廳中,最受家長和小朋友歡迎的就是「兒童廳」,這是全國第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兒童樂園,適合4-8歲的幼童。除了有各種海洋生物的造景可以攀爬遊玩,還有一區讓兒童模擬漁夫在船上做的事,有哪個小孩能抗拒扮家家酒?光是這區就值回票價,更別說還有其他展覽豐富的展區。

(圖片來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

 

北部教育館六、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地點:新北市林口區公園路192號

☎️電話: 02-2608-59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8:30-21:00;週日及週一08:30-17:00(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休館)

💲門票費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口區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總面積約251坪,地上2層樓的綠建築設計,運用環保材料塑造簡約自然的室內空間氛圍,1樓為動態共玩學習空間,設有「樂學基地」、「期刊伴讀區」、「陽光曬讀庭」等提供說故事、遊戲等動態活動的場域。

(圖片來源: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北部教育館—來趟文化之旅

北部教育館七、台北探索館

📍地點: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市政大樓面對仁愛路西大門)

☎️電話:臺北市民當家熱線 1999 (外縣市02-2720-8889)

⌚開放時間:9:00-17:00(週三及國定假日休館)

💲門票費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探索館位於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內,共有4個樓層,一樓「臺北印象廳」,二樓「特展廳」,三樓「城市探索廳」,四樓「時空對話廳」與「發現劇場」。為一個「現代小型博物館」,館內不僅展示臺北的城市記憶,也展現城市的自然生態及藝術文化風情,是市民及遊客探索台北的窗口,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推出特展加深加廣看台北的角度。

(圖片來源:台北探索館官網

 

北部教育館八、老鍋休閒農莊

📍地點: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六段569號

☎️電話:03-5373075

⌚開放時間:08:30-17:00(每週三公休)

💲門票費用:免費,課程費用另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第一座米粉文化休閒場域,不只從米粉的歷史、製作演進過程和器具工法,一一搜集、保存台灣新竹米粉的歷史軌跡。十多年來,逐步推廣一系列米粉手作共學、米食文化親子課程等,提供給來訪的觀光客們,真實體驗米粉及傳統米食的製作過程。

(圖片來源:老鍋休閒農莊官網

 

北部教育館九、台北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電話:02-2507-5535 分機24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開放時間為9: 30 – 16:30,造紙體驗場次上午10:30、下午14: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六|開放時間為9: 30 – 16:30,造紙體驗場次(時長約40分鐘)上午10:30、下午14:30、15:30,導覽場次為14:00(時長約30分鐘)

週日|休館。

週一|僅開放15人以上團體預約

💲門票費用:2歲以下幼兒免費,一般參觀票150元新台幣/人(詳細票價請點我

全台唯一的紙博物館!期待透過溫暖、舒適、自然的空間氛圍,別開生面的特展,近距離的手作體驗,親切的導覽與服務,帶領民眾探索無邊無際的創意。除了可以體驗DIY造紙外,展場中也有許多互動裝置,最適合帶小孩來玩中學啦!去過的家長都表示,小孩玩得很開心,博物館的導覽員有專業又有耐心,即使幼兒也能聽懂,非常推薦!

(圖片來源: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部教育館十、台灣玩具博物館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

☎️電話:0917-567-617

⌚開放時間:個人參觀10:00 – 17:00;團體預約09:30 – 17:00

💲門票費用:50元暢玩2小時

台灣玩具博物館累積超過12000件館藏,成為台灣最完整在地玩具資料庫。堅持文化與體驗並重,運用在地童玩元素與大地共玩的遊戲精神再創玩趣體驗新價值,並與國際接軌,積極推動『兒童遊戲平權』概念,讓各地的孩子們有更多了解台灣玩具文化的多元教育機會。

(圖片來源:台灣玩具博物館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編整理完已經迫不及待要帶孩子去暢玩啦~~大家記得先把這篇收藏起來,就算這週沒有空,以後週末閒閒找不到地方晃的時候這篇就派上用場囉!

 

【延伸閱讀】

精選台北親子餐廳推薦!高級遊樂設施、網美裝潢、超讚美食通通有~全部加入口袋名單!

最新13間大台北室內遊樂場推薦!不畏天氣影響~把小孩的電放光光!

假日溜小孩首選!2023精選台北親子公園Top8,超大沙坑、溜滑梯還有戲水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Lexie

#兒童博物館 #兒童美術館 #北部景點 #寓教於樂 #親子旅遊 #親子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