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瘋了不想回家怎麼辦?不用吼罵與欺騙,5招讓你順利帶小孩回家~

1 / 1

每次帶孩子到公園或是親子館,最頭痛的就是玩到最後不肯回家!孩子只要聽到「回家」,就開始大哭:「我不要回家」,明明是開心的出門玩,每次卻都是崩潰的回家。孩子失控,父母尷尬又無奈,分享給大家5招讓孩子乖乖一起回家!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先訂規則,再出門

出門前先跟孩子約定回家的時間,雖然學齡前孩子還不懂時間觀念,我們可以帶個計時小物在身邊,跟孩子說:「因為我們等等還要去接哥哥下課,所以只能在公園玩30分鐘,媽媽這裡有一個計時器,時間到的時候,他會發出逼逼叫的聲音,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要離開囉!媽媽會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先提醒你一次。」

如果孩子已經學過時間,可以跟孩子約好:「因為我們等等還要去接哥哥下課,所以只能在公園玩30分鐘,5點一到我們就要回家喔!媽媽會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先提醒你一次。」一個具體的時間,可以在公園玩多久,幾點要離開,孩子才會有概念。如果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孩子會覺得明明才剛來,怎麼這麼就要走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二、回家前的小提醒

孩子玩耍的當下,很難顧及時間,所以父母可以在離開前的3到5分鐘提醒孩子,給孩子做離開的準備。學齡前的孩子,我們可以具體的說:「因為再5分鐘就到了我們約好回家的時間,那媽媽陪你再溜5次溜滑梯,我們就要準備跟溜滑說再見囉!」對於有時間概念的孩子,只要具體跟孩子說再幾分鐘要回家即可!記得最後再提醒孩子,如果今天有遵守約定,我們明天就可以再來溜滑梯玩。適時的獎勵孩子,可以提高孩子的配合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三、增加孩子離開的儀式感

可以在要離開前,帶著孩子一一跟設施說再見,比方在親子館,會陪孩子跟玩過的玩具說再見,「拼圖拜拜,謝謝你陪我玩」、「球球掰掰,下次再一起玩」;公園的話,就可以跟溜滑梯、盪鞦韆說掰掰。孩子會覺得,離開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心情就不會困在捨不得的情緒裡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四、有趣的方式離開

可以想另一個小遊戲,幫助孩子離開公園。比方說:「比賽誰先找到車子」、「媽媽現在是兔子媽媽,要帶兔子寶寶們一起玩跳跳,我們一起跳跳回家吧!」用遊戲的方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孩子比較不會覺得有不能玩的心情,就可以順利的帶孩子離開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連結孩子並給予安撫

當各種方法都無效的時候,父母要先穩住自己的情緒,避免說出傷孩子的言語,深呼吸之後,好好的跟孩子溝通。「媽媽知道你很想繼續玩溜滑梯對不對?那你因為媽媽說要離開很難過對不對?媽媽知道了,因為今天溜滑梯很好玩,所以你捨不得回家,媽媽也想陪你繼續玩,但是因為晚飯時間快到了,媽媽必須得回家煮飯,你可以陪我一起回家嗎?那媽媽陪你去跟溜滑梯說掰掰好嗎。」孩子會因為受到家長溫和堅定的情緒影響,也會漸漸冷靜下來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後不要忘記給孩子明確知道,遵守約定可以有什麼獎勵,如果不遵會需要承擔什麼後果,跟孩子說:「如果今天時間到有遵守約定回家,我們明天就可以再來玩!但如果今天還是沒辦法遵守約定回家的話,我們明天就不能來玩了!媽媽相信寶貝一定可以遵守約定的對吧?」記得不要把「不希望孩子養成的壞習慣」當成獎勵,約定好之後父母孩子都要一起做到喔!希望以上的5個小技巧,可以幫助大家順利帶孩子離開遊戲場所。

 

【延伸閱讀】

假日溜小孩首選!精選台北親子公園Top8,超大沙坑、溜滑梯還有戲水區!

全台必去38座特色公園,各式主題等你來攻略!

推薦15間北部室內親子景點!不畏天氣影響~把小孩的電放光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丸子媽咪

#不想回家 #儀式感 #公園 #溜滑梯 #盪鞦韆 #育兒 #親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