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唱反調、什麼都說不要?5個實用育兒技巧快收藏~小孩終於乖乖聽話啦!

1 / 1

小小孩從會說話開始似乎就喜歡唱反調,不論爸媽說什麼,他們的反應都是「不要」,該怎麼讓孩子聽你的話,遵守規則,想必是許多爸媽頭痛的地方。其實在與孩子對話時,使用簡單的技巧就能讓他們聽話機率大增,雖然只是提高機率,但對於常不肯乖乖合作的小孩來說已經非常難得。以下5個小技巧,快快學起來吧!

(圖片來源:pexels)

技巧一、眼神交流

對小小孩子來說,進行眼神交流是他們身體語言的一種,代表他正專心傾聽你說話。因此要孩子聽話守規矩,第一步是要孩子看著你的眼睛,確保他們注意力在你身上,不希望同一件事講太多次,這個動作非常重要!

技巧二、指令簡短

有時幼兒不聽話,有可能是媽媽要他做的事太多又或太難理解導致,當孩子聽不懂時,他們就有可能忽略聽到的內容,並不是故意調皮。因此爸媽給的指令越簡單,孩子聽話的機率就越大。

(圖片來源:pexels)

技巧三、內容明確

與前一點有異曲同工之妙,對孩子解釋要做什麼、遵守什麼規矩時,不要說的又臭又長像念經一般,反之愈明確地說出重點愈好,這樣孩子聽到就做到的機率也愈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四、讓小孩重複指令

讓小孩複誦一次被要求的事,可以確保他們是否真的理解,也可以提高整體溝通效果。如果孩子回答準確,就不需要再進一步解釋;反之孩子說的明顯對規則有誤解,就需要爸媽再解釋一次給孩子聽。

(圖片來源:pexels)

技巧五、「還有什麼問題嗎?」

解釋完再問一次,孩子對這個要求有沒有其他問題或意見,這樣做也是確保幼兒理解你所說的,雖然這並不代表孩子一定會遵守,畢竟小小孩就是喜歡挑戰規矩。不過確保他們理解討論的內容,之後就能提醒他們遵守以及不遵守可能會有什麼後果。

(圖片來源:pexels)

每次跟小孩說話都讓你氣到要暈倒嗎?為什麼總是講不聽?為什麼總是要唱反調?下次試試看上面5個技巧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小孩 #教養 #溝通 #溝通技巧 #育兒 #說話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