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孩愛哭愛歡,到底在想什麼?無理取鬧的背後真相原來是這個!

1 / 1

 你是不是也曾經聽過其他婆婆阿姨們的育兒經?諸如「你將來要是有了孩子啊,在小朋友1-3歲不聽話的時候,你千萬不要手軟,欠扁打下去就對了」的這類話語……其實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的育兒理念包括教育方法都隨著時代更科學、更進步的發展。那麼為什麼曾經的「小天使」忽然之間就變成了「小惡魔」了呢?

(圖片來源:pexels)

 一、來自爸爸媽媽的大大問號

我的手上已經拿了這麼多的東西,為什麼他還一直哭著要抱抱?他怎麼這麼任性,為什麼非要火車停下來讓他看?霜淇淋都已經掉在地上了,為什麼非要我撿起來,重買一個新的還不要?

(圖片來源:pexels)

二、來自寶貝們的小小問號

爸爸媽媽之前一直抱我,現在怎麼不抱了呢?之前可以讓電梯停下來,為什麼現在火車不能停下呢?桌上的奶油可以撿起來,為什麼地上的霜淇淋不能撿起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stokephoto)

三、探究寶貝行為背後的原因

其實寶貝這樣的原因,不是所謂的任性或者被慣壞了,是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寶貝處於一個全能感幻滅的階段,他們正在一點點認清現實。

剛剛脫離嬰兒期的寶貝,有一種全能感。我的爸爸媽媽是無所不能,他們身強體壯,力大無窮,還有神奇魔法可以變出各種各樣好吃的、好玩的,他們可以發動、操作各種各樣的機器,他們甚至可以預測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小嬰兒有限的生活經驗帶來的錯覺,隨著慢慢地成長,他們會發現一個殘酷的真相。其實爸爸媽媽也是凡人,原來有很多東西,他們也做不到。

四、我們要如何應對這個特殊時期呢

放下我們的高高在上,小小的他們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他們只是不了解,對這個世界的運轉有一些小小的誤會。平心靜氣的告訴寶貝,不是媽媽不做,而是媽媽真的做不到,但是媽媽可以抱著你、陪著你,我們一起去接受爸爸媽媽不是魔法師這個事實。

(圖片來源:freepik)

細想一下,其實每個處於全能感的寶貝們,都意味著他們度過了一個非常滿足且有安全感的童年。所以他們才會誤認為,我的爸爸媽媽是超人。這不是一件好事嗎?你對於寶貝點點滴滴的愛,寶貝們都有用心感受到。我們要相信,每個寶貝當年的那些小任性,在被溫柔安撫後,最終都會變成他們迎向這個不完美世界的堅強後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茱莉亞的夢想口袋

#兒童心理 #教養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