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看似平凡但「對孩子來說很重要的事」!每一件都能讓孩子感覺到滿滿的愛~

1 / 1

日常生活中我們很難用孩子的視角來看世界,所以很難知道對孩子來說什麼是重要、會在意的事情。其實,一些爸媽的小小舉動對孩子説就相當重要,是會被孩子記在心中的。今天要來分享10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看似平凡無奇卻對孩子來說格外重要,也能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被愛被重視。

(圖片來源:Pexels)

一、讓你的孩子教你一些東西

親子的角色中爸媽不一定永遠是上對下的角色,很多時候也會發現在孩子身上學到很多!偶爾也讓孩子教你些事吧!舉例來說,當孩子從學校帶回美勞作業,爸媽可以跟孩子說:「哇!好漂亮!可以教媽媽怎麼做這個嗎?」

二、 說話時看著孩子的眼睛

說話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是我們告訴孩子的,但我們都有做到嗎?生活很忙碌,有時可能不總是有時間好好聆聽孩子說話,不過也不要緊,在一些重要時刻做到也很足夠。例如放學後和孩子的聊天時,請看著孩子的眼睛專心聆聽吧!這會讓孩子覺得備受重視。

三、偶爾熬夜,一起去看月亮

跟孩子分享大自然,一起觀察四季的風景、自然的風景,你有帶孩子抬頭一起欣賞月亮嗎?你有帶孩子一起觀察家中盆栽的成長嗎?不妨今天就跟孩子一起探索自然界的美好吧!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讓他們建立家中秘密基地

你小時候是否曾經有屬於你的秘密基地?可能是沙發後面、可能是衣櫃裡,那個秘密基地對孩子說是安全感的象徵、是保護自己的安全堡壘!不論是小帳棚、大紙箱又或是棉被圍起來的小空間,就讓孩子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秘密基地吧!

五、戴上他們為你做的項鍊

不一定是項鍊,這裡泛指孩子做的手工藝品,就算那項鍊醜醜的、不是那麼堅固!但也請你把他帶著吧,對孩子來說,看到媽媽將自己做的作品帶在身上會非常開心喔!

六、讓孩子聽到你說他們的好話

除了當著孩子的面大方地稱讚外,在外人面前也不要吝嗇你的讚美。小時候或許我們都聽過爸媽為了表示謙虛,會對外人貶低自己的孩子,相信遇過這種狀況的你都知道那不好受,既然如此就別讓這個狀況也發生在你的寶貝身上。稱讚不只是讓孩子知道你覺得他很棒,更是讓孩子知道自己在媽媽心中很重要。

(圖片來源:Pexels)

七、承認自己的錯誤

爸媽也會犯錯,在孩子面前不需要總是表現得完美,孩子不會因為你一個錯誤便不愛你,卻會因為你犯錯不承認甚至怪到他頭上而感到受傷。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用身教告訴孩子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八、感謝孩子幫助你

請爸媽別忘了感謝孩子,孩子非常需要被肯定,對他說謝謝同樣也是肯定的一種。希望孩子能有禮貌保持感謝的心,那爸媽也要以身作則!當孩子幫助你時別忘了對孩子說聲:「謝謝你!」

九、趴到地板上和他們一起玩

站在孩子的角度跟他們玩吧!偶爾用孩子的視角來看世界,當孩子看到爸媽願意跟自己一起玩,會更加信任父母也會更能把爸媽當成朋友一樣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畫一張卡片或手工製作的東西給他們驚喜

別總是讓孩子給你驚喜,爸媽也為孩子製造驚喜吧!不必在節日或生日,平常日常中設計小驚喜,對孩子來說也是生活中的小樂趣喔!

(圖片來源:Pexels)

想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嗎?爸媽別忘了要跟孩子探索生活中的樂趣與新奇,跟孩子一起享受人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孩子 #家庭時光 #珍貴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