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太難了...女兒發現牙仙子真相大崩潰!艾莉絲發文感嘆引起一票媽媽共鳴

1 / 1

雖然我們都跟孩子說不可以說謊,但在生活中還是有不得已的善意謊言,例如「聖誕老人」又或是「牙仙子」,你想過當孩子長大後要怎麼告訴他真相嗎?有兩個孩子的藝人艾莉絲,近來在臉書分享讓女兒不開心的兩件事,其一便與牙仙子有關,艾莉絲表示:「做媽媽好難」,貼文曝光也引來不少媽媽的共鳴。

艾莉絲在2011與日籍男友荒木留以結婚並生下女兒梨梨醬,過後因性格差異和文化不適等原因而離婚,當時她帶著兩歲女兒遠赴法國,展開新人生。儘管一開始困難重重,創業之路艱辛、異地生活不易,女兒在學校還受到欺負,當時單親的她只能自己咬牙堅持。所幸現在一切苦盡甘來,她也遇上外交官英籍老公,兩人在2018年生下一子威廉弟。

艾莉絲日前在臉書分享,最近發生了兩件讓女兒傷心的事,其一是因為幫女兒轉學,「這個決定讓梨梨小姐非常傷心,哭了兩天」,因為好不容易適應現在的學校,也不捨這裡的朋友,但考量到她之後要升上中學,轉學後的小學較能幫助升學考試,綜合考量下只能狠下心做了決定。

另一件就讓艾莉絲更無奈了,女兒漸漸長大開始學會使用網路,竟然自己搜尋媽媽的粉絲專頁,還恰巧看到了她前幾天分享牙仙子的文章。

當時女兒告訴她英國的牙仙子會趁著主人睡覺時,把放在枕頭下面的牙齒拿走,並會留下錢給她。為了不破壞女兒的期待,艾莉絲只好趁女兒睡覺時偷偷的執行「牙仙子任務」。一直都萬無一失的牙仙工作,在某次女兒掉了一顆裝有牙套乳牙的晚上,艾莉絲因為太累忘了去當牙仙,隔天一早期待落空的女兒放聲大哭:「媽~牙仙子不要我的牙齒啦~嗚嗚」

艾莉絲當下內心糾結不以,心想到底要不要戳破這個童話泡泡,同時也放自己一條生路?然而嘴裡卻說出了另一套說詞:「 你那顆牙齒太重了,有裝金屬牙套耶。她一個人搬不動,翅膀會斷,要等其他牙仙子們一起幫忙搬,你再等等幾天,她正在揪人來幫忙了……」說完這些話,艾莉絲不禁感嘆「當媽媽容易嗎?」

(圖片來源:艾莉絲FB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拉回到現在,女兒看到她在粉絲專頁分享當牙仙副業的文章才發現,原來根本就不是牙仙子拿走她的乳牙,一切都是媽媽演的戲!對此艾莉絲也只好承認,世上沒有牙仙子,那些錢也是自己給的,「結果她大崩潰(因為媽媽騙她)」。艾莉絲無奈表示當媽媽太難了,自己也不想演啊!實在是沒想到女兒會來看她的臉書,事已至此只能戳破粉紅泡泡、據實以告了。

貼文引來不少媽媽網友的共鳴,「當媽媽實在太難了,二寶媽咪好有感觸」、「媽媽難為。但還是要堅持下去」、「媽媽為難,孩子有一天會懂得」、「牙仙子很忙所以委託媽媽來幫忙的。小朋友的牙齒這麼多牙仙子怎麼來的及顧到每個小朋友呢 (被發現後我都是這樣和我小孩說的)」、「我懂你的心情!當媽真的不容易啊!你已經做的很好了!」、「我也假扮牙仙子好久,但感動的是小孩也跟著隱瞞他們已知道的事,繼續假裝我的用心良苦」、「我也擔心兒子發現牙仙子真相的那天🤫當媽真的不容易啊啊啊啊啊,一邊要給孩子美好的童年,一邊當個說謊家 」

 

你也和孩子說過什麼不得已的謊言嗎?例如:「今天公園溜滑梯在維修,我們明天再去玩」?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總會有發現真相的那天,各位爸爸媽媽都是怎麼和孩子解釋的呢?我們先前分享過「聖誕老人是真的嗎?該怎麼回應孩子的問題?心理師來解答!」,有興趣的爸媽可以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媽媽 #牙仙 #牙仙子 #育兒 #艾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