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休戰過好年?有可能嗎?換個方式思考學會「抓大放小」吧!

1 / 1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本來該是個舉家歡鬧團圓的幸福日子,什麼時候卻慢慢地變成了為人媳婦的隱形壓力呢?而這股隱形的焦慮從年前就開始悄悄地接近,像朵小烏雲般壟罩在女人們的心裡,從意見不合的斷捨離大掃除開始,到年夜飯、祭祖、紅包給多少、孩子教養、成績排名、老公薪水、何時回娘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因素,讓過年變得再也不好過。曾幾何時過年變成了必須以忍耐來催眠自己的節日,如此折騰能夠過好年嗎?

(圖片來源:pexels)

 

每到這時候的各種婆媳大戰文章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是今年是不是可以嘗試以另一種方法面對,如果剛好你可以在初二準時回娘家,如果剛好你只需要在婆家度過短短的幾天,不如我們一起正面思考,用開心一點的心情面對,以下幾種方式可以試著做做看。

 

訓練隊友讓他變成你專屬的神奇寶貝

這適用於各種日常不限於年節使用,只是特別在過年期間,需要溝通的事大小不斷,所以事前就要先和老公好好的溝通、密集訓練,讓他清楚地知道所有細節,以及你的立場及難處。如此真的有事發生要面對時,你丟出來的神奇寶貝才能站在你前面,為你擋下槍林彈雨還不會破壞雙方感情,從今天開始訓練吧!

「就決定是你了,親愛的老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抓大放小,看遠不看近

各教養專家都希望父母對孩子們抓大放小,別太計較一些小事讓孩子能盡量自由發展,我想同樣的道理可以放在婆媳身上,雖然痛苦難過但過年就這麼幾天,在能自由飛翔前就先放過自己吧!

很多事說服自己視而不見,婆婆維持著老派不新潮的方式過年,這也是對她自己童年的一種回憶,她放不下是她的糾結,媳婦們不需要把自己硬塞進她的死結裡。過年這幾天她說往右,我們就往右一咪咪,往左就再往左一點點,雖然沒有完全的順和心意但能有一份對長輩的尊重也可以保有我們一些自我。畢竟華人社會,禮貌還是滿重要的,我們不也是這樣教孩子的嗎?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默念三次,一起開心過好年

過年的美意就是辭去舊的一年、送別所有晦氣、不順利,在過年期間歡鬧慶祝,在笑聲中迎接新的一年,也希望能夠迎來福氣、好運。然而我們往往都被負面情緒及碎念聲淹沒,每年都抱怨著年味淡了,想到要過年就煩,這樣新年的一開始就充滿了黑暗,我們該怎麼期待一年的順利呢?

媳婦永遠不會是女兒,將事情看清楚後不用妥協也無須計較輸贏,很多事就可以一笑而過,再說今天要是沒有公婆哪裡能有你身旁的那位老公,我們也不希望未來自己的孩子及媳婦是用這種負面及抱怨的想法回來跟我們過年呀!

所以給孩子們一份珍貴的回憶及充滿儀式感的年節,雖然很難做到但試著成為孩子們的榜樣,你對世界溫柔,這個世界就會回報你溫柔,放過自己跟著大家一起過個好年吧!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3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希望各位媽媽都能過個好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大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婆婆 #婆媳關係 #媳婦 #神隊友 #老公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