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們推爆!Melody殷悅的四個教養心法,女兒貼心有家教全因這樣教!

1 / 1

藝人Melody經常於個人社群開直播與大家聊聊天,有2個女兒的她也時常會分享自己的育兒經,有次在直播時聊到母親的「放羊式」教養,表示因媽媽的教育方式讓她學會自立自強,更是引起不少媽媽的共鳴。當然,除了媽媽帶給她的影響外,身為時尚媽咪的Melody也有自己的一套育兒妙方!一起來看看Melody殷悅的育兒觀吧!

 

不要為孩子做太多!

Melody在一次與自己媽媽(劉媽媽)的直播中,她當下吐槽劉媽媽連孩子的生日、上了幾年級都不記得!而這樣的結果就是孩子學會自力更生、自立自強,因為媽媽什麼都不會。劉媽媽也馬上應和說要媽媽們要自由自在,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開心健康度過每天最重要!

Melody也曾在Podcast中坦言自己在小孩國小時期,確實是直升機父母,但在小孩上了中學後,她希望給孩子有獨立思考的空間以及學會負起責任,因而決定慢慢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在直播中她也呼籲媽媽們:「我們不要幫孩子做太多事,我們這樣的媽媽,都太苦了!我們幹嘛要當直升機父母?所以,如果妳是一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管的媽媽,妳的小孩就什麼都會!」

話雖如此,該怎麼放手也有學問。Melody分享有兩件事,第一,她認為「要由雙方一起設定界線」,讓孩子明確知道他可以自由決定的界線在哪,界線外的事也不是由爸媽做決定,而是一起討論與學習。第二,「容忍錯誤」,在放手的過程中一定會有錯誤與挫折,孩子自己做決定之餘,也要學著承擔後果,爸媽也要記住不苛責、不干預以及事後說風涼話。

 

和孩子好好溝通

主張不對孩子體罰的Melody,當然在育兒這趟旅途中就和一般媽媽一樣常有崩潰或力不從心的時候,但她仍堅持盡量好好用嘴巴和孩子溝通,而不是透過棍子。當然,所謂的不使用棍子不代表媽媽就要心軟,該堅定態度的時候就要堅定,不要讓孩子覺得自己可以為所欲為,以免養成公主、王子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打破自己的原則

Melody在與藝人沈玉琳主持的節目《11點熱吵店》中曾分享,在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帶孩子出門吃飯時她總是背著大包小包的繪本和紙筆,讓孩子在餐廳無聊時可以坐在椅子上做自己的事,這樣就不怕太吵鬧也不無聊,來賓楊千霈提問:「小孩會不會覺得同學都可以玩手機,我為什麼不行?」Melody回答:「孩子不會為此吵鬧,因為我從來沒有給過(手機),如果你給過,就很難拿走了。」她認為,自己堅持的原則就要堅持到底,連自己都任意打破,就很難讓孩子聽自己的話了。

 

懂得接納孩子的情緒

Melody認為,只要是人,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會產生情緒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東方人的教育卻總是不允許孩子生氣、不允許孩子哭,只記得要教孩子在外表現的規矩和禮儀,卻忘了去理解孩子的內心、去理解他們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但是情緒這種東西,不斷壓抑是對心理非常不好的,我們大人該教孩子的,是如何妥善地處理這些情緒,而不是假裝看不見情緒、故意裝沒事。

 

你認同Melody的育兒觀嗎?即使每個孩子適合的育兒方式都不盡相同,媽咪編依舊覺得Melody的教養方式很值得大家參考與省思!不只是最時尚的媽咪,也非常有智慧呢!

 

【延伸閱讀】

「爸媽越懶惰,孩子就越勤奮」應采兒10條家規被媽媽們推爆!堅守原則養出好家教兒

有一種冷是阿嬤覺得你冷?王思佳分享兩代育兒差異,妳也有同感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徐若瑄當大齡媽咪更有智慧!五大機智育兒觀讓自己看開點~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Lexie

#教養 #明星育兒 #直昇機父母 #管教 #育兒 #育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