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叫不動?試著用「小孩語」說話吧!3技巧讓盧孩乖乖聽話~

1 / 1

你家孩子總是不合作不聽話?相信家裡有正值兩三歲孩子的爸媽一定特別有感!這時起的孩子你說一他就是給你二、你說不行他偏要去做,不合他意的結果就是哭鬧、崩潰!正在面臨這時期的爸媽都辛苦了!今天要來教大家三個小方法,讓你家盧孩子變聽話的撇步,不過每家的孩子個性都不同,適不適用因人而異!這小方法提供給大家試試看!

(圖片來源:pexels)

沒有人不喜歡有趣的人事物,孩子更是如此,因此試著當個好玩的爸媽吧!以下3個方法,讓你成為孩子喜歡聽你說話的有趣爸媽,更讓孩子不自覺就乖乖合作,有這麼神奇的事?馬上來看看吧!

方法一:用擬人的方式引導

擬人的方式是指運用孩子喜歡的動物作為引導!這部分可以在日常的親子共讀時間就帶入孩子喜歡的繪本,透過繪本中動物的角色讓孩子了解不同動物的特性,下次要求孩子聽話或希望孩子合作時就可以搬出動物角色來引導!

舉例來說:「現在要像烏龜一樣沒有聲音而且慢慢地移動到那個地方!」、「現在你是一隻美洲豹,要用美洲豹的速度收拾玩具!看美洲豹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我們來模仿螞蟻講話的音量,說話的聲音只能讓你隔壁的聽到!」

這樣利用動物來描述現在想要孩子做的事情,對孩子來說會更好理解也更有趣,讓孩子覺得在執行任務而非被父母管教或被要求做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二:用遊戲的方式引導

用遊戲的方式引導孩子能讓孩子不那麼排斥你的要求,可以怎麼做呢?舉例來說:「我們現在挑戰看看,你能不能用一首歌的時間收拾完地上的玩具!」、「刷牙時要每一顆牙齒都刷到才算通過關卡喔!我們來看今天能不能通過刷牙關卡!」

媽咪編在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利用不同的音樂讓孩子知道現在該做什麼事情!就如同幼兒園吃飯前的感謝歌、大賣場打烊的晚安歌一樣,收拾玩具有收拾歌、刷牙時有刷牙歌、起床時有起床歌、睡前時有睡眠歌,讓孩子習慣聽到某特定旋律就知道該做什麼。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三:用編故事的方式引導

這個故事並不一定要是真實繪本中的故事,可以是爸爸媽媽自創的,且也不太需要在意故事有沒有邏輯或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啟發,重點是讓孩子感到有趣並專注在你身上。

舉例來說,今天要帶孩子出門時,孩子一直不配合,你便可以邊幫他準備出門邊說故事「今天有個小女孩名叫小思她很愛哭,每天都哭哭的她吵到大野狼睡覺,所以大野狼就動員野狼家族要去找抓小思,他們決定在小思下一次哭哭的時候就出動,但如果小思能夠停止哭泣他們就會放過小思一馬!」

你一定會想一心二用怎麼說,建議可以從你眼睛所及或是最近發生的事開始編起,也可以將孩子作為故事的主角,讓孩子覺得比較有趣並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三個方式經媽咪編實測有效喔!如果你家也有盧孩子不妨用用看這些方式吧!教養很重要的是要跟孩子培養出一個默契,讓孩子乖乖聽話很難,但可以一點一滴地跟孩子培養親子默契,讓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教養路上一起加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兩歲 #哭鬧 #孩子吵鬧 #崩潰 #教養 #聽話 #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