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兔寶寶取名吉祥&禁忌用字|有這個字一生不愁吃喝,陪伴寶貝順利長大!

1 / 1

2023年來到了兔寶寶的年!懷著兔寶寶的媽咪開始幫寶寶取名字了嗎?每一年根據不同生肖會有不同的禁忌,兔寶寶該怎麼取名字?要注意一些什麼?今天就跟大家一一說明今年的取名應該注意哪些重點吧!這些取名字地雷要小心!別誤踩呦!

(圖片來源:pexels)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草」的字

兔寶寶愛吃草,如果名字中有「草」的字表示糧食豐富,保佑寶寶「一生吃喝不愁,福祿雙收」。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禾」、「米」、「豆」、「麥」的字

與有「草」的字一樣的道理,這些字代表著五穀雜糧,也是兔子喜歡的飲食食材,獲得糧食的富裕是人生順遂的第一步!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口」、「宀」的字

兔寶寶住在洞穴,如果名字中含有「口」、「宀」的話可以保佑寶寶有一個溫暖、和樂、安全的家,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期望,不外乎就是安居樂業四個字。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亥」、「核」、「未」、「善」的三合字

三合的意思是指卯(兔)、亥(豬)、未(羊),意思就是兔寶寶在人生中能遇到貴人相助,會在有瓶頸時獲得助你一臂之力的人。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彡」、「系」、「衣」、「采」、「巾」、「示」的字

有漂亮的毛皮(外衣)是好人緣的第一步,希望兔寶寶擁有好人緣的話,可以在寶寶的名字中加入擁有這些關鍵的幾個字呦!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木」、「水」的字

因為「卯」也有木的意思,有「木」跟「水」元素的名字可以遇到同類的的名字,也就是說比較可以活在熟悉的舒適圈中。

兔寶寶取名吉祥用字:有「田」的字

兔子在「田」中可以很方便及不費力的獲得糧食,意即在生活中獲得財富或金錢不會那麼費力,讓寶寶未來的求財路更順遂!

(圖片來源:pexels)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心」、「月」、「忄」與肉相關的字

因為兔寶寶是草食性動物,如過名字中含有肉相關的會有失落感,代表人生不如意、不順心。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日」、「陽」的字

月兔有「月」、「陰」的含義,若是名字中含有「日」或「陽」的元素那會跟兔寶寶犯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山」、「林」的字

兔子在山林中容易感到不安,而且容易引來肉食者的侵略與攻擊,對兔寶寶來說是很危險的!

(圖片來源:pexels)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鷹」、「鳥」、「犭」的字

這些都是對兔寶寶有攻擊性的動物元素!對兔寶來說有危險並會帶來威脅,容易遇到壞朋友、壞同事或主管。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酉」的字

「酉」對應十二生肖的話是對應到「雞」,雞與兔相沖,會對兔寶寶未來人生發展不利。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人」的字

大家都聽過「守株待兔」吧!對兔寶寶來說「人」是會獵捕自己、對自己有目的性與危險。

兔寶寶取名禁忌用字:有「未」、「羊」的字

「未」對應十二生肖的話是對應到「羊」,羊與兔相沖,對兔寶寶未來發展運勢會有不好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關於兔寶寶取名的關鍵大家都記住了嗎?取名字是中文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許多人會認為取好名字能為孩子的一生帶來正面影響。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是不相信這類禁忌的爸媽,以上的內容也僅供大家參考,不用因此感到有壓力,本來民間信仰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事。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兔子 #兔寶寶 #兔年禁忌 #取名 #取名字 #取名禁忌 #名字禁忌 #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