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育兒生活中迷失自己?媽媽如何身心平衡?嘎嫂二伯分享「每天半小時」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1 / 1

Youtuber蔡阿嘎的太太二伯開了自己的頻道「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在其中一部影片中二伯跟粉絲大聊媽媽經。看似將生活過得游刃有餘的二伯,分享了自己在兼顧多重身份下的心態轉換,她提到有很多媽媽會私訊詢問她是如何把生活中這麼多的角色分割開來,又是如何達到身心平衡?一起來看看二伯是怎麼做的吧!

與老公的相處隨著當媽後的角色跟著轉變

一開始二伯提到跟阿嘎在交往時期的相處模式,兩人因為工作關係都很自在,沒有受到時間地點的限制,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看劇到很晚隔天再賴床也無所謂。但當了媽媽之後多了很多角色及使命,二伯是媽媽同時也是媳婦、女兒、創作者還是童裝品牌老闆,面對這麼多角色壓力下,婚前的「自由」都變的超級奢侈!現在屬於夫妻兩人的生活就是等孩子睡著後的夜晚,這也是有了兩胎之後慢慢跟阿嘎培養出來的默契。也許不像以前一樣到處旅行玩樂,現在的兩人小約會就是單純跟對方在家吃吃零食、看看劇,這樣簡單的兩人時光也讓人感到很舒服!

自己開頻道後多了更多體諒

就像是各位媽媽們有正職工作一樣,自己開頻道成了二伯的「正職」,原本以客串輔佐的角色出現在阿嘎的頻道中,所以大部分壓力還是由阿嘎負責承擔,二伯就是全職媽媽。現在有了自己的頻道更能體會老公的壓力,也更知道要如何體諒老公,雖然自己肩膀上更多東西了,但也跟老公多了更多聊天話題以及一起進步與前進的力量與動力!

提升自我價值其實並不難

二伯說在生完孩子後忙著照顧孩子,時間被分割的很零碎,要打理家裡、整頓大大小小的事情、學習當個好媽媽,幾乎完全沒有時間化妝打扮、坐下來吃東西、買自己喜歡的甜點或衣服!直到有天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才驚覺:「天啊!這個人我不喜歡!」也是這時候她才發現應該要開始好好關心自己了!二伯有提到她的小方法,她會每天花費半小時到一時的時間來運動或做其他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保養)。各位媽媽也可以找出自己的興趣,每天花費時間不必多,簡單的半小時至一小時把時間空下來善待自己,養成每天花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的習慣,你會漸漸發現狀態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喜歡自己喔!

 

你是不是也曾經無法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是不是也總是被事情追趕到喘不過氣?媽咪編很能體會那種感覺,大家別心急別沮喪,慢慢調適腳步一定能跟老公一起找到最適合你們的生活模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兼顧 #多重角色 #媽媽 #育兒 #育兒生活 #自我價值 #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