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冷是阿嬤覺得你冷?王思佳分享兩代育兒差異,妳也有同感嗎?

1 / 1

王思佳有了孩子「小王美」之後,在自己個人Youtube頻道王思佳的王美頻道Beauty Wang中大談育兒經,本集請到自己的母親-布蘭妮來聊聊關於兩代育兒習慣與觀念的差異。王思佳表示媽媽常在自己育兒過程下指導棋,除了常被教育還遭到媽媽指控不會帶孩子,思佳則坦然的說:「每個人有自己帶孩子的方式,我覺得我很了解我的孩子!」

 

有一種冷,是阿嬤覺得冷!

布蘭妮:「孩子就是要穿襪子才不會著涼,穿襪子才會愛乾淨!」

布蘭妮分享自己的育兒經,孩子從小就讓他穿著襪子,一方面是布蘭妮覺得孩子從小就要有穿鞋子的習慣,有了穿鞋子的習慣之後才會愛乾淨、愛漂亮,尤其是女兒!要養成愛乾淨愛漂亮的習慣。要求孩子穿襪子,除了是希望孩子愛乾淨之外,另一方面也是怕孩子冷,覺得孩子不穿襪會著涼。

王思佳:「孩子要先學會腳踏實地!穿襪跟健康無關,純屬個人喜好!」

王思佳對於媽媽要求孩子穿襪子的堅持表示不同意,她說自己的女兒小王美天生就怕熱,一熱起來就會像個小火爐脾氣暴躁,經過自己的測試之後發現,如果小王美不那麼熱,情緒就能較平靜。另外,關於穿襪子長大後會愛乾淨這點,王思佳說她認為孩子從小就是要「腳踏實地」,在學步的階段不希望襪子干擾孩子學習走路。

 

聰明小孩怎麼養?

布蘭妮:「孩子是會看臉色的小孩,那你更應該好好管教他!」

布蘭妮表示小王美是會看臉色的孩子,是聰明的孩子就應該要嚴厲的教,讓孩子從小就清楚知道怎樣是對怎樣是錯。王思佳從小也是被嚴厲教育大的,布蘭妮對她採取的教養偏向打罵教育,這樣的方式雖然孩子不喜歡,但是對某部分家長而言卻是管束孩子的有用方法。布蘭妮表示自己是三個孩子的媽,很知道怎麼「正確」育兒。

王思佳:「現在孩子都有自己的脾氣,兇他罵他不是有效的教養方式!」

王思佳則解釋,正因為女兒聰明,因此即使女兒還小她也會對她講道理,她認為只要孩子不要錯得離譜,自己都能接受,不會給孩子過多限制。媽媽對自己的嚴厲教育沒有不好,她也懂媽媽的用意,不過孩子有自己的脾氣,她自己親身體會過後認為,應該用更平衡一點的作法,也就是「帶著媽媽嚴厲的心與她自己包容的做法」來教育女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的一定要讓小的?

布蘭妮:「大的要讓小的!這是理所當然!」

王思佳對於母親要求大的要讓小的這點持反面立場,布蘭妮表示生第一胎王思佳的時候東西很自然的是給她,但有新的家庭成員加入後就應該要「讓」!

王思佳:「Share這件事要用教的,而不是強迫的!」

王思佳從來都不覺得大的應該要讓小的,很多人都覺得大的理所當然到要讓小的,但沒人顧慮到老大的感受,「讓」這件事情對很多爸媽來說是一種成功的教育,王思佳認為當小的提出想要老大的東西時,爸媽要趁機教育孩子「尋問意見獲得同意就可以!」必須讓孩子知道要有同理心,哥哥姊姊的東西必需經過同意才能拿,同樣的你的東西哥哥姊姊也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能拿!

 

雖然在教養上王思佳與布蘭妮持反面立場,王思佳更說這個問題永遠無解,但在影片最後也說出了對於對方教養很欣賞的部分,布蘭妮說他很佩服王思佳可以親餵這麼久,在娘家王思佳是小公主,沒想到為了女兒可以認受腰痛及胸部的疼痛親餵孩子這麼久;而王思佳則表示很欣賞媽媽的正義感!在外頭看到沒有教養的孩子或父母親都會挺身而出。關於以上兩代教養觀念大不同,你支持哪一邊呢?歡迎跟我們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布蘭妮 #教養 #王思佳 #王思佳的王美頻道BeautyWang #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