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寶寶保暖的分齡冬天穿衣法則,外加一招判斷孩子是否覺得冷!

1 / 1

近日全台氣溫驟降有感,看著路人紛紛穿上羽絨大衣,明顯感受到冬天來臨的氣息,但劇烈變化的溫差也最容易讓感冒悄悄找上門。為了不讓寶寶著涼,許多爸比媽咪會為寶寶穿上暖烘烘的刷毛冬衣禦寒,但若穿得太保暖反而會讓寶寶流汗,再受冷風吹更容易感冒,還可能因悶熱而起疹子,到底冬天時寶寶怎麼穿衣服呢?

(圖片來源:pexels)

 

寶寶冬天穿衣守則

0到1歲

居家保暖穿搭術

這時候的寶寶調節體溫的能力還不是很成熟,所以肚肚保暖是關鍵,建議可以穿上透氣棉質的包屁衣或內搭衣在裡面,外面再穿一條褲子,褲子選高腰一點、能夠包覆肚肚最好,睡覺的話就穿上防踢被或是搭配包巾,保持體溫。

外出保暖穿搭術

基本上跟家中穿搭差不多,一定要穿上內搭衣,也是最好選擇棉質的透氣材質,且一定要蓋到肚子!出門在外的保暖關鍵就是帽子,頭是散熱的地方,所以記得幫孩子戴上帽子、穿上襪子!保護好會散熱的地方~但也建議帽子、襪子盡量不要持續戴超過4小時,偶爾還是要脫下來讓寶寶的肌膚透透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1到3歲

居家保暖穿搭術

1到3歲的寶寶開始好動,是精力旺盛動來動去容易流汗的年紀,所以內搭衣的關鍵就是「透氣」,要避免穿那種悶熱無法排汗的才舒服喔!

外出保暖穿搭術

外出的話可以著重在保暖的配件,例如圍巾,保護好會流汗的地方,避免流了汗又吹風而感冒,以洋蔥式穿搭為主!熱了可以脫、冷了可以穿,這樣能保護孩子不感冒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4到6歲

居家保暖穿搭術

在家的穿搭基本上不會差太多,主要也是透氣、排汗、舒適為主,能覆蓋肚子但也能舒適透氣就是重點!可穿件純棉的內搭衣,外面再一件長袖衣服,這樣就會很保暖了。

外出保暖穿搭術

有上幼兒園的孩子經歷了一整天的活動要回家時,總是滿頭大汗,這時「背心」就是孩子的保暖神器!既不會太熱又可以避免讓孩子在流汗後吹風著涼喔~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招判斷寶寶夠不夠保暖

1歲以下的寶寶不會說話,要怎麼知道此時的寶寶是冷還是熱?許多家長會透過觸摸寶寶的手腳檢查是否溫熱,但其實手腳的溫度會受接觸到的空氣溫度影響,在冬天時就算穿得非常保暖,手腳也可能是冰的。若要準確地了解寶寶是否會太冷或太熱,我們可以透過觸摸寶寶的頸背部及鎖骨來判斷孩子是冷是熱!如果這兩個位置都是暖的,那代表孩子不會感覺冷,如果涼涼的那就幫孩子加件衣服吧!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提供給大家寒流來時幫孩子穿暖暖的技巧!爸媽快收藏~在濕濕冷冷的天就遵循這穿衣法則,跟感冒發燒say bye!暖暖過冬就看這篇!

 

【延伸閱讀】

嬰兒手腳冰冷怎麼辦?1招判斷寶寶是否真的冷,穿太多恐引發2危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最新!入冬必備「寶寶發熱衣」推薦TOP 8,冷颼颼冬天就靠它!

最實搭的寶寶帽子7色大集合!用一頂小帽子加持,出門顯得更有質感~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冬天 #冬天穿搭 #好冷 #寒流 #寶寶冬天 #寶寶穿搭 #發熱衣 #覺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