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當大齡媽咪更有智慧!五大機智育兒觀讓自己看開點~

1 / 1

徐若瑄與老公李雲峰於2014年結婚至今8年,在婚後三年也就是她40歲時才懷上兒子「李V寶」,因為高齡懷孕,加上子宮閉鎖不全等問題,整個孕期有超過4個月的時間,都臥床安胎,徐若瑄笑說她是「一路躺到生」。屬於年紀較大的媽咪,徐若瑄是如何育兒的呢?一起來看!

讓孩子學習正確生氣

很多父母看到孩子哭鬧會先「NO!」如過NO之後還是不聽,那接下來就是打孩子,但你有想過這真的有用嗎?徐若瑄表示如果真的有用了那結果只是因為孩子會害怕,他因為害怕所以下次不敢再犯同樣的錯誤,而不是是因為他真的知道為什麼不行的原因。這樣的教育下,孩子並沒有從錯誤中學習,更沒有學會如何處理事情,所以徐若瑄說他自己是不打孩子的!要讓孩子知道人有情緒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大人要引導孩子「正確生氣」!如何在對的時間、對的場合釋放壓力。

 

孩子哭鬧其實是需要被理解

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態是媽媽的功課,唯有你了解了才能夠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孩子此時出現情緒的原因,他可能是需要引起爸媽注意、表達自己內心的需求,為了尋求安全感!徐若瑄表示這個方式也是用在大人身上,當對方知道你能了解他的時候情緒就會變得不再那麼失控!徐若瑄說他會先詢問孩子哭鬧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若孩子回答「是」的話,媽媽們可以給予孩子兩到三種解決方式,告訴孩子解決的方式不只一種但絕對不是用哭鬧的來解決!

 

孩子的人生自己決定,爸媽只要分享經驗就好

孩子的人生跟爸媽一定不一樣,爸媽絕對不要完全掌控孩子的成長,這樣受限只會本末倒至,爸媽只要擔任過來人角色,當孩子出現人生難題來詢問你時,拿自己的經驗給予建議,將決定權交給孩子自己!

 

做好被遺棄的心理準備,同時也成為避風港

徐若瑄分享孩子一定會長大,有一天一定會有自己的另一半自己的家庭,自己會做好被孩子遺棄的心理準備,因為自己不想成為會被孩子擔心、會成為孩子負擔的父母,所以孩子成長的同時也在做好孩子有天會離家的心力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若有天自己老了,孩子還願意回來照顧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父母盡量不要懷抱太多的期待讓孩子養你。自己希望能成為孩子的避風港,在孩子遇到困難、要倒下時可以記得自己有這個堅固的避風港,他永願都有「家」可以回!

 

兒子不是自己的,是他老婆的

徐若瑄說自己早早就知道兒子總有天會離家,有一天他最愛的女人會是他老婆,不是自己!從小接送孩子上學時孩子總愛kiss goodbye,但要有心理準備是你知道,總有一天孩子會排斥和你親密接觸,也會希望同學們不要看到自己被父母接送。徐若瑄非常看得開,只要孩子長大後在過年過節記得回家他就滿足了!

 

徐若瑄對於育兒真的看很開,除了對孩子有滿滿的愛之外對孩子的成長與發展從不要求!只希望孩子開心快樂的長大,這樣的育兒方式媽咪編也該學學啦!孩子長大勢必會離家,我們要從他還小時慢慢學會放手。

 

【延伸閱讀】

林可彤嘆「雙辛」育兒生活引共鳴:媽媽的業績就是把孩子顧好?

自曝是超黏人媽媽!徐佳瑩的『單純』育兒觀:我盡量讓你是你,我是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當公主就好!」被網友推爆的霍思燕育兒經,教你養出高情商暖兒!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兒子 #媽媽 #安胎 #徐若瑄 #明星育兒 #育兒 #育兒觀念 #高齡產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