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特輯】聖誕節繪本推薦TOP10!讓孩子學會愛與分享,暖心故事讓媽媽也被療癒~

1 / 1

聖誕節要到了,你準備帶孩子做什麼有趣的聖誕節活動? 除了白天有趣的聖誕節活動之外,親子共讀時間也很重要喔!今天要來介紹10本有關聖誕節的繪本,除了透過繪本讓孩子認識聖誕節,還可以一起沉浸在可愛又催淚的感動故事中,有些連媽媽都好喜歡,看完暖暖的有被療癒的感覺呢!

(圖片來源:Pexels)

 

聖誕繪本推薦一:《空空的聖誕襪》

作者理查・克里斯是獲獎無數的國際知名電影導演及編劇,負責繪圖的蕾貝卡・寇柏則是擁有清新畫風,故事寫法也跳脫傳統,兩位都是具有獨樹一格風格的作者!故事內容訴說著雙胞胎姐妹小山和夏夏非常期待聖誕節的到來,但這一年調皮的夏夏居然收到裝滿禮物的聖誕襪,較乖巧的小山的聖誕襪卻是扁扁空空的,這讓夏夏感到困惑,覺得應該是聖誕老人把他們雙胞胎搞錯了,接下來夏夏會做什麼呢?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誕繪本推薦二:《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作者陳致元將自己的成長經驗化成一幅幅暖心的畫面,透過畫中總能感受到作者細膩的筆觸與溫度。故事描述著主角小熊的爸爸做生意失敗了,找工作的過程也頻頻碰壁,但是聖誕節就快到了,小熊一家人會怎麼度過聖誕節呢?因為故事相當貼近真實生活,讀繪本的同時,一波一波的暖流流進心坎裡,大人看了也相當療癒!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三:《小雞過耶誕節》

作者工藤紀子是繪本作家也是漫畫家,喜歡旅行的他透過多彩多姿的旅行經驗與寬廣的視野,創作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本書在訴說著小雞們期待著年底的聖誕節,並且因為希望收到禮物而努力做個乖寶寶!究竟會不會如願收到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呢?母雞媽媽又會帶著小雞們怎麼過今年的聖誕節呢?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誕繪本推薦四:《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

作者麗池・克萊姆是著名動畫《辛普森家庭》的動畫設計師,在繪本創作上也相當受到大家的熱愛!本書訴說主角小恐龍在平安夜與爸爸一起佈置聖誕樹,從中告訴讀者們,聖誕節不僅僅是收禮物、佈置聖誕樹、吃大餐的儀式感而已,更重要的是與家人、愛的人相聚在一起,並且要抱持感恩的心感謝家人一整年的照顧與愛!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五:《小毛,聖誕節到了》

作者大衛.夏儂創作了一系列以小毛為主題的繪本,這本《小毛,聖誕節到了》是小毛系列的第四本。主角小毛是個跟大部分孩子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調皮搗蛋,與家人的親子關係有著說不出的微妙感覺,完全體現出大家在家中的真實情況。因為小毛的故事相當貼近人心,所以在閱讀時總感到熟悉並能會心一笑!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六:《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

作者山姆.塔普林出版多種給嬰幼兒的音樂遊戲書、故事音效書等等,這本《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也是一本真的附有小燈泡、每頁都閃閃發亮的精美硬頁書唷!主角小老鼠在聖誕節到處尋找閃亮亮、會發光的東西當裝飾品,他看見小兔子的門前有漂亮的小燈泡、小狐狸帶他們觀賞城鎮的燈光、而寒冷的夜空也透露著熠熠星光,可是,小老鼠還是什麼都沒有……屬於小老鼠閃閃動人的燦爛光芒到底會在哪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七:《窗外送來的禮物》

作者五味太郎以幼兒們好動和好奇的心做出發點,設計出這本風格獨特的洞洞圖畫書「窗外送來的禮物」。在書中,他挖了大大小小的洞當做窗子,聖誕老公公就是從窗口看看屋子裡住的是什麼小動物,才決定要送什麼禮物。然而,畢竟視覺也有意外與差錯的時候,這讓書中的情節充滿了遊戲般的樂趣與驚喜!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八:《100個耶誕老公公》

什麼!世界上竟然有100個聖誕老公公!在耶誕老公公居住的小鎮裡,在耶誕節到來前的一整年,耶誕老公公們都在為了送出禮物做準備。故事的一開始就畫了100個耶誕老人,還分別寫上了每個人的名字,接著便帶著讀著跟著耶誕老公公開始一整年的送禮準備。整本故事可愛又有趣,即使孩子還不知道聖誕老人就是爸媽,也能讓他從中知道每份禮物得來不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九:《聖誕老公公是怎麼鑽進煙囪的?》

作者麥克.巴奈特及雍.卡拉森聯手把歪腦筋動到聖誕老公公身上!聖誕老公公到底怎麼鑽進煙囪裡,一直以來都是全世界孩子心中的疑惑。為了解開這道世紀謎團,麥克.巴奈特透過無限的創意,把所有想得到的方法都演練了一遍,加上他的最佳拍檔──雍.卡拉森,以詼諧逗趣的畫風,將故事一步步推向了高潮!保證整個故事絕無冷場~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聖誕繪本推薦十:《沒有東西送給你》

作者麥當諾是一名自由插畫家,擅長透過簡單圖文傳達深刻哲理。故事背景是在一個特別的日子,奇奇想要送好友小歐一個禮物,但是小歐好像什麼都不缺,怎麼辦呢?終於,奇奇想到了一個絕妙的禮物……那就是「沒有東西」!在這個充滿太多東西的世界,我們都忘了「沒有東西」的快樂。最後,奇奇究竟帶給了小歐什麼樣的禮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相信聖誕節是許多小小孩一年當中最喜歡的日子!在這樣讓人期待又充滿愛的節日,跟孩子一起閱讀聖誕繪本,一起度過愉快又溫馨的聖誕節吧!

 

【延伸閱讀】

聖誕節親子遊戲TOP25推薦!在溫馨氣氛中玩耍和慶祝~等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聖誕寶寶來襲!「兒童聖誕節裝扮」網拍TOP10推薦,保證回頭率超高!

戰鬥民族的反差萌!俄羅斯寶寶是這麼過冬天的,網友:這是雪地小精靈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共讀 #寶寶 #平安夜 #故事書 #繪本 #耶誕節 #聖誕節 #親子共讀 #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