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發脾氣時給爸媽的9個神奇咒語:他的大腦正在發育,不是我做得不好!

1 / 1

育兒生活一定有碰到孩子大發脾氣的時候,雖說發脾氣是孩子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但相信大家每次遇到孩子哭鬧尖叫的時候都很頭痛。除了狂爆青筋之外還想就這樣不管孩子逃離現場!但不行呀!今天媽咪編會教大家九個咒語,大家可以試著找出對你最有效的那句,讓你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時,運用這句話語來平復自己的心情吧!

(圖片來源:pexels)

咒語一、我的孩子的大腦正在發育,這是過程!

咒語二、我的孩子希望我能冷靜的面對他,並且陪伴他!

咒語三、我的孩子正在跟我傳達一些事情/有事情想跟我說

咒語四、我的孩子有不安情緒是正常的

(圖片來源:pexels)

咒語五、孩子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切都會過去的

咒語六、有脾氣是正常且健康的。發脾氣是兒童發展正常的行為

咒語七、這與我對孩子的教養無關,不是我做得不好/我還是一個好媽媽

咒語八、這不是緊急狀況,不要緊張。(前提是要確保孩子和周遭人的安全)

咒語九、我可以(好好處理)的!

(圖片來源:pexels)

這九個咒語看似平平凡無奇,但當孩子在公共場合崩潰大哭或發脾氣時,這些話語其實意外的有效喔!孩子需要被安撫,但我們做為父母也需要被安撫情緒啊!媽媽們不妨先對自己說這些話,讓自己快要爆炸的情緒平靜下來再處理孩子,下次遇到時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哭鬧 #安撫 #尖叫 #崩潰 #教養 #爸媽 #親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