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力養成術|如何培養出有創意的孩子?三大關鍵學起來,挑選玩具是重點!

1 / 1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想像力對幼兒發展來說至關重要,然而創造力的來源便是想像力!創造力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以及更游刃有餘的面對人生中的各種難題。我們這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與訓練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今天就教大家幾種方式幫助你的孩子擁有豐富想像力吧!

(圖片來源:pexels)

塑造想像力的三個技巧

1. 增添孩子遊戲的玩具選擇

增添孩子的玩具並不表示要叫爸媽花錢買很多玩具,這裡指的玩具是指生活中的媒材,你可以將紙箱、落葉、玻璃紙、瓦愣板給孩子,讓他們嘗試看看運用這些東西變化出不同的玩法!如果孩子拿到這些東西時顯得不知所措無法下手遊戲,那爸媽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發揮想像力,將手上的東西變得天馬行空。

推薦爸媽在選購玩具時以開放式玩具為挑選重點,如此更能讓孩子變化出自己的玩法,盡量避免買到只有單一玩法的玩具喔!

(圖片來源:pexels)

2. 不要侷限孩子的想像

當孩子願意跟你說故事時,我們就當一個好的聽眾吧!千萬別糾正孩子的語言邏輯或是故事的真實性,就讓他們恣意的想像、無限的發揮創造力。爸媽除了當個聽眾之外,可以適時的回應孩子並提出問題讓孩子思考,聆聽之外更可以刺激孩子發想更多不同的創意,想像力與創造力是沒有界線的,不需要去侷限故事的發展,讓孩子盡情延伸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3. 幫助孩子建立自信

很多時候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會被侷限是因為他們沒有自信,因為害怕自己與別人不同所以不敢表達自己的大膽想法,如此一來很容易讓孩子的想像力越來越退化。爸媽可以趁學齡前就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多多跟孩子以討論、玩樂的方式激活創意,再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是可以的。只要不會傷害或困擾到其他人,那麼讓孩子盡情的想、盡情地創造,何樂而不為!

(圖片來源:pexels)

幫助孩子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在生活中時不時給孩子發想動動腦的機會就可以了!推薦爸媽偶爾也可以帶孩子去超好玩的藝術教室「玩」藝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兒童藝術 #創造力 #培養創造力 #想像力 #想像力豐富 #發揮創造力 #育兒 #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