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又耐玩的陪玩方法|不只有創意還讓孩子更珍惜玩具,小資爸媽必學!

1 / 1

你覺得跟孩子陪玩需要花費很多錢嗎?一定要帶孩子去遊樂園或是買昂貴的教具嗎?其實大家都把陪玩想得太困難了,今天要教大家分齡陪玩的方法!具有豐富創意還很有效達到玩中學和陪伴的目的呦!以下跟大家分享不同年齡適合的陪玩方法,小資爸媽必學。

(圖片來源:pexels)

4個月大陪玩方法

用聲音吸引寶寶注意,媽媽可以抱著寶寶唱首他喜歡的兒歌,或是跟孩子一起閱讀一本童書,四個月大孩子還沒辦法坐著,所以所有的陪玩方法都是讓孩子趴著!以顏色鮮明、黑白、布書為主!

18個月大陪玩方法

各種媒材的繪畫

寶寶已經一歲半了,相信這時候的寶寶都很喜歡畫畫對吧!爸爸媽媽可以讓寶貝盡情的創作,讓孩子嘗試各種媒材的創作,並且用各種工具與身體部位進行作畫,可以有效地讓孩子發揮創造力跟創意!

襪子布偶

家裡一定有穿到破洞的襪子吧!可以將襪子洗乾淨之後縫上或黏上眼睛,讓原本要淘汰的舊襪子重獲生機!媽咪編試過超好用的,完全不輸外面買的昂貴娃娃喔!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陪著孩子到處探險

這時期的孩子一定很喜歡到處走走逛逛,喜歡用他的腳探索世界,爸爸媽媽只要照顧好孩子的環境安全,就讓他盡情的奔跑吧!在他們對人事物皆充滿極大好奇心的時期盡情的探險吧!

24個月大陪玩方法

裝扮遊戲

兩歲的孩子已經對於世界有一定的認識了,這時候的孩子通常很喜歡玩辦家家酒、角色扮演,爸爸媽媽可以收集一些舊衣服、帽子、窗簾等等,確保安全後就可以讓孩子拿去玩啦!窗簾做成披風、帽子貼上紙做的角當成頭盔,喔對了!各種紙盒也是很棒的加工選擇喔!

(圖片來源:pexels)

30個月大陪玩方法

廢物利用

還記得小學的美勞課,老師會要學生帶回收物來創作嗎?這個玩法從小就可以開始,利用家中廢棄物變成各式各樣不同的新奇玩具,比起玩具店買的塑膠玩具,媽咪編更推薦廢物利用,不只可以跟著讓孩子一起動手玩創意,自己做的玩具孩子也會更加珍惜喔!

(圖片來源:pexels)

不分年齡的創意玩法

玩水

幫孩子沐浴時可以透過各種容器跟孩子一起玩樂。將要丟掉的寶特瓶回收洗乾淨並在底部搓上不同形狀的小洞,讓水可以順著小洞流出;或是用不同的戲水媒材在浴缸中跟孩子一起玩樂。但玩水時要特別注意孩子的安全,爸媽千萬別把孩子獨自留在澡盆或浴缸中,以免意外滑倒造成溺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

不同年齡有其適合的繪本類型,這部分可以參考親子共讀路上小幫手!6個選購繪本的光明燈IG推薦~跟著買不會錯! 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此可知陪玩不需要花大錢,利用家中材料也許還比昂貴的玩具好玩許多,試試看吧!下次當孩子吵著要買玩具,你就做一個給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共讀 #分齡陪玩 #手做 #爸媽 #親子 #親子活動 #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