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給新婚夫妻的9個超中肯建議!預防勝於治療,這些忠告務必收藏!

1 / 1

接近年末,大家有發現最近婚禮非常多嗎?媽咪編自己就連續參加了好幾場(錢包哭泣),看著漂亮又幸福的新娘子,心裡也會覺得幸福滿滿。辦婚禮雖然很麻煩,但經營婚姻更不容易,各位已經踏入婚姻一陣子甚至許久的媽媽,現在應該都點頭如搗蒜吧!今天就來給各位新手夫妻一些建議,預防勝於治療,這些忠告務必收藏!

 

前陣子在國外論壇Reddit,有網友詢問已婚人士,「年輕夫婦最常犯什麼錯誤?」,這個話題獲得熱烈反響,以下來分享一下最多人提到的9個建議,也給各位新手爸媽、菜鳥夫妻一些婚姻相處指南。

1. 不要指望你的伴侶是生活中的一切。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朋友、目標和生活,不要為了你的另一半放棄這些。畢竟隨著兩人結婚與相處的時間拉長,這可能在某一天成為問題,甚至是爆炸的導火線。

 

2. 不要暗示

喜歡、希望對方做到什麼、不喜歡或是不願意做什麼,都請直接明白、開門見山地說,不要用暗示的打啞謎讓另一半摸不著頭緒。畢竟,你直說另一半都不一定做得到了,更何況你不說呢?

 

3. 床頭吵不一定要床尾和

俗話說今日事今日畢,但今天吵的架不一定要今天和好。我們常聽到長輩說夫妻沒有隔夜仇,但有時我們就是需要時間來緩和情緒。當你在盛怒的狀況下,你有可能無法好好解決問題,只想要另一半給出你想要的反應。彼此好好睡一覺,各自想明白該怎麼處理問題,隔天再討論或許會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別把分手、離婚掛嘴上

還是情侶時,你曾說過「那不然就分手啊!」這種話嗎?其實不論是情侶還是夫妻,都不該隨便把這句話掛嘴邊。別小看這句話的威力,長久下來也是一種傷害的累積。除非你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否則就別輕易說出這句話。

 

5. 養成道歉的習慣

我們都會教導孩子,犯錯要說對不起,但當我們做錯事時,我們有跟另一半道歉過嗎?即使爭執已經過去了,雙方或許也找到解決辦法,但道歉還是必須的。有名網友分享:「我發現當我認錯並道歉時,對兩人的關係是有幫助的。」如果你拉不下臉說對不起,也可以和另一半約定好一個代表「道歉」的舉動,例如主動去買一杯星巴克給對方。當你做出這樣的行為就代表是在說對不起,這對於緩解激烈爭吵也很有幫助喔!

 

6. 生孩子前一定要溝通

有太多人的孩子突然降臨,如果是「意外之喜」還好,如果只是個「意外」那不只是你辛苦,孩子也很可憐不是嗎?過來人建議,一定要和另一半好好溝通,我們的心理狀況可以負擔小孩嗎?現在的經濟狀況可以負擔多一個人的花費嗎?將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先做好規劃,才能歡喜地迎接孩子的到來喔!

 

7. 為各種變化做好準備

這絕對是已婚人士們都能贊同的建議。你25歲認識的人,有可能在35歲變得不一樣,也可能在45歲變成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做好你身邊的人可能會有所變化的心理準備,在婚姻之中或許可以少點摩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確保你們的價值觀一致

又或者是說即使不一致也有共識,關於「財務、性、友情、宗教、育兒、工作、自己的時間」等等,如果不能一致或是有共識,之後就會經常為這些事吵架。最常見莫過於,老公覺得假日就是要打電動休息,老婆卻覺得假日應該是要和家人相處、出去玩的時間。好好向另一半表達吧!

 

9. 別忘了你們相愛

年輕時很常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吵架,很多時候回頭再看只會覺得好笑。當你和另一半吵得不可開交時,冷靜下來想想,這件事真的有必要這樣吵嗎?別忘了對方是你愛的人,別將大把時間都浪費在這些小事上了。

 

以上9個建議,其實不只新婚夫妻,已經結婚好一陣子的也適用。雖然我們都知道「Happy wife, happy life」,但婚姻經營遠遠不只這句話這麼簡單,各位資深人妻有什麼忠告想給新婚夫妻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

#伴侶 #兩性 #夫妻 #婚姻 #婚姻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