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餐廳規定「兒童吵鬧要收費」!小小孩老愛尖叫該怎麼應對?

1 / 1

你有經歷過孩子在公共場合大尖叫的經驗嗎?今天要來尋找同溫層一起討拍拍!媽咪編也遇過孩子在外不受控的吵鬧,每次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尤其在餐廳吃飯時,更是對其他客人感到抱歉。最近有家餐廳因此制定了「尖叫兒童附加費」,各位媽咪覺得合理嗎?一起來看看是怎樣的規定吧!文內也會分享小孩吵鬧時該怎麼應對,記得看到最後喔!

(圖片來源:pexels)

「尖叫兒童附加費」

根據《CNA》報導,一家位在新加坡的餐廳Angie’s Oyster Bar & Grill,近日訂下一個新規,若有小孩在店內任意哭鬧,將會對其父母加收10新加坡幣的「尖叫兒童附加費」(約新台幣220元)。其實目前還沒有客人被多收過這項費用,因為「家長們因此更加注意小孩,以防他們吵到其他顧客」。店家表示99%的客人都很贊同這個規定,並說「我們不是兒童友善餐廳」,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只能盡力並鼓勵客人之間互相尊重。

身為媽媽的你認同嗎?有曾經預訂餐廳的客人寫下評論,表示在預約時被告知這項規定讓他嚇到了,「雖然我知道尖叫的孩子會打擾其他客人,但我認為 Angie’s 可以採取更禮貌的方式。」對此餐廳則回應,他們的首要任務就是提供所有客人舒適的用餐氛圍,並認為這種方法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雙贏。

(圖片來源:Angie’s Oyster Bar & Grill臉書)

其實這項規定針對的應該是「不阻止小孩尖叫吵鬧」的家長,不少網友也表示不滿的是「放任小孩吵鬧,自己在滑手機」的爸媽。但話又說回來,有時真的不是我們不管啊,而是小孩管不動就是要哭、要吵鬧,該怎麼辦呢?下面就提供各位沒招的爸媽7個方法,下次孩子在公共場所大吵大鬧時可以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孩子在公共場合尖叫怎麼辦?

孩子會尖叫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發展的一個必經過程,不過媽咪編也知道這讓人感覺很崩潰,下面就來看看當孩子尖叫不受控時該怎麼做:

用孩子聽得懂的話來溝通

你可以跟孩子說你想要什麼,試試看用「悄悄話」的方式來跟媽媽說!也許孩子沒也意識到自己的音量,所以媽媽們可以用提醒的方式來說呦!

先不要否定孩子

很多媽媽面對孩子這樣的崩潰情緒,第一時間會在心裡翻一個大白眼!然後對孩子大發飆說:「你又來了!跟你說過幾次不要在外面大叫!」但你可能沒意識到或許是環境讓孩子感到害怕,甚至是感覺不舒服才尖叫。如果是這樣,媽媽還一直要他安靜只會讓狀況更糟,試著告訴孩子你理解他的情緒,這會讓他們感到安慰,也能幫助他們學習如何將自己的感受用語言表達出來。

鼓勵他們用「說」的

孩子在崩潰尖叫時常常一哭二鬧,媽媽根本聽不懂孩子想表達什麼,你可以試試看跟孩子說:「你尖叫媽嗎聽不懂,你用說的媽媽才能幫你解決!」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散他們注意

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所以當你出門在外時,可以帶上一兩個孩子的玩具,當孩子坐不住或情緒崩潰時就可以拿出玩具來幫孩子分散注意力。如果是逛街採買,也可以讓孩子當你的小幫手,幫你找要買的物品,找事情給孩子做就對了。

帶離現場

帶離現場是大部分的人會使用的方法,其實真的很管用!把孩子帶離開現場也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等到孩子冷靜後再回到餐廳中繼續吃飯,對孩子與媽媽來說都是不動怒並緩和情緒的方式!

(圖片來源:pexels)

按照他們日程作息

你可以觀察一下他們尖叫時是不是平常的午覺時間,可能是因為孩子想睡覺才會這樣,所以不如將孩子哄睡,大人的飯局可以一起吃,孩子睡他的!

選吵雜的餐廳

如果家裡小孩是顆不定時炸彈,家長通常不是減少到外面用餐的次數就是選擇親子餐廳,如果要選擇非親子餐廳的話,建議就找環境比較吵鬧的餐廳吧!大家都在大聲聊天的地方,孩子真的哭起來也比較不尷尬,你也不需要絞盡腦汁來讓孩子冷靜。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編也在期待孩子度過那個會隨時尖叫大叫的歲數,這樣的日子會過去,大家一起加油!孩子在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跟自己對話,別傷孩子的自尊心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大叫 #孩子 #尖叫 #教養 #親子 #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