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適合小小孩的「英語Youtube頻道」Top10推薦!耳濡目染自然學英文~

1 / 1

現在的小孩學習第二語言的年紀越來越早,但該怎麼讓寶貝不排斥、快樂學習英語呢?其實要學好英語就跟我們學中文是一樣的道理,不論聽、說、看,只要讓家中寶貝沉浸在適當的語言環境當中,對於未來語言發展的基礎絕對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就來分享可以營造外語環境的YouTube片單,讓寶寶邊看邊學,耳濡目染說英文!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1. 小鼠波波

故事圍繞主角小老鼠波波,構圖單純的繪本,有一系列故事可選擇。做成動畫後,內容單字和片語也屬於字少、發音簡單類型,很適合正在學習說話的小小孩。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2. 粉紅豬小妹

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粉紅豬小妹,利用主角的影響力,搭配動畫影片,讓小小孩沉浸英語聽說的環境再適合不過。雖然也有中文版本,但其實對小小孩來說多半是在看畫面,可以試試看播放英文版,說不定哪天孩子就會脫口說出英文喔!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3. 阿奇幼幼園(Hey Duggee)

是一部針對2至5歲幼兒的英國學齡前教育動畫電視節目,故事內容以阿奇幼幼園的安親班為中心,老師則是一隻咖啡色的大狗,相當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劇情沒有固定的模式,內容有時也會參考現在的流行文化,讓小朋友動動腦或是團隊合作還獲得老師阿奇頒發的任務徽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4. Alphablocks

如果想讓孩子學自然發音,Alphablocks可說是首推!它也是一部英國學齡前動畫,從2010年開播至今相當受到喜愛,動畫內容由各個字母方塊出演,可以幫助學齡前兒童學習字母、拼寫、閱讀和寫作。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5. Numberblocks

和《Alphablocks》同公司出品的《Numberblocks》,由5個擬人化的積木出演,透過積木之間生動的互動,教孩子如何計算和做簡單的算術。如果擔心孩子以後抗拒數學的話,可以讓他從小接觸,不害怕不排斥甚至喜歡,之後在學習上也會比較順利喔!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6. Twirlywoos

適合1至4歲小朋友的喜劇卡通。讓孩子跟著劇中4個角色一起經歷冒險,每集都會學習一個新概念,特別適合幼兒的的英語和生活啟蒙。旁白不多但是恰到好處,不少媽媽都表示小孩一看就愛上,還將原先的最愛佩佩豬比下去了!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7. Pip and Posy

這系列原先是繪本,內容講述小兔子Pip和好朋友小老鼠Posy的生活故事,因為很還原幼兒的生活日常,所以孩子看了都會很有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8. Lingokids Songs and Playlearning

這系列適合2-8歲的小朋友,頻道內有動畫也有兒歌合輯,動畫透過有趣的劇情來教小朋友生活大小事,且為了讓小小孩也能聽得清楚,使用較慢的語速和較簡單的單字,非常適合小小孩學英文!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9. Originator Kids

這個系列主要是教孩子認識單字,使用有趣的動畫以及發音來讓孩子更快記憶!不過這個頻道的英文語速較快,比較適合4歲以上且之前就有接觸過一些英文的小朋友喔!此外,因為頻道內也有部分西班牙文的學習影片,若爸媽主要是想讓寶貝學英文,在播放的時候也要注意是否播放正確,以免寶貝混淆了兩種語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英語頻道推薦10. Noodle & Pals

這個頻道約九成以上的影片都是英語兒歌,使用輕快的歌曲以及簡單的單字教孩子生活認知和常規,旋律和歌詞很容易記起,速度也非常適合小小孩,媽咪編大推!

 

相信媽媽們應該都很矛盾,希望孩子快樂長大,但我們也害怕孩子的成長比別人慢、比別的孩子差,不想強迫孩子又想要他好,那就要用孩子喜歡的方式讓他學習。利用影片讓孩子邊看邊學就是很好的方式!以上片單都可以在YouTube收看,相當方便,記得收藏!

 

【延伸閱讀】

精選1-3歲寶寶書單Top7!帶孩子一起親子共讀享受甜蜜的時光~

親子共讀路上小幫手!6個選購繪本的光明燈IG推薦~跟著買不會錯!

品格教育邊看邊學!中文Youtube兒童頻道推薦TOP10:他的話比爸媽還管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Lexie

#youtube #動畫 #卡通 #小孩片單 #小鼠波波 #粉紅豬小妹 #英語片單 #阿奇幼幼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