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是愛你的表現?8個小小孩表達愛意的方式!這一項太暖啦~

1 / 1

當我們感受到被愛或是表達愛時我們可以用說的,那你知道小小孩怎麼表達愛意嗎?還不太會說、不會用言語表達情感的他們會如何示愛呢?今天就告訴你幾個小小孩表達愛意的方法,讓你可以清楚知道孩子對你的感受與愛的表達!如果孩子出現這八種行為就表示他很愛你喔,爸爸媽媽注意啦!

(圖片來源:pexels)

一、磨磨蹭蹭拖拖拉拉

當爸媽急著去上班或要帶孩子去托嬰中心,孩子卻開始拖拖拉拉,對於沒有時間概念的孩子來說,這是代表他們享受跟你一起的時光,他們並不想結束這讓他們愉快的相處時間!對這個年紀的幼兒來說,他們更喜歡和父母待在一起,所以「分離」是現階段最大的人生課題

(圖片來源:pexels)

二、和你玩追逐遊戲

透過追逐遊戲讓幼兒證明他們的行為能夠擁有自主權,並且他們堅信你會在那裡抓住他們。這時的孩子需要透過一次次的好動來證明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會有你陪在他的身邊,透過這些行動來獲得安全感!而你追我跑就是其中一個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三、走到哪都帶著心愛小物

你家孩子到哪都帶著他最愛的小被被或最心愛的玩具嗎?這件東西對他來說充滿安全感,同時也代表了爸媽的一部分,因此到哪都會想帶著。其實不只孩子,成年人將重要的人的照片放在皮夾、設成手機桌面,這些道理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pexels)

四、玩弄食物

你可能會想說「什麼!孩子玩弄食物的時候只會讓我發瘋!」但其實孩子玩弄食物的過程,是代表他們在探索世界,食物是他們可以好奇並盡情探索的地方。如果他邊玩還邊舉起沾滿食物的小手給你看,那代表他們希望與你一起分享他們發現的樂趣,好東西只和喜歡的人分享的概念!

(圖片來源:pexels)

五、擁抱和依偎

有的孩子很喜歡討抱抱、依偎在你身邊,用大大的眼睛看著你,這是很明顯的愛的表現!雖然2歲後的孩子會希望有更多自主權,但同時他們依然愛你也離不開你,當他給你擁抱時代表他知道,你會給他們很多能量與愛,不管對象是誰,大大的擁抱都是一種積極的示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興奮迎接你的到來

你看過孩子邊尖叫邊奔跑迎接你的到來嗎?這代表他們很期待你來到他的身邊。對幼兒來說,他們和爸媽的信任感建立,來自於每次父母的離開又再次出現,他相信生活中的大人總會回來,因此每次看到你的興奮尖叫,那都是最純粹的快樂和愛喔!

 

(圖片來源:pexels)

七、分享

學步期的孩子其實很少會分享,如果他們願意跟你分享寶貝玩具或糖果,那代表他真的愛你。對他們來說手上的那顆糖是他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珍貴的東西。孩子認為讓他快樂的東西也會讓你快樂,因此願意克制的慾望將他的寶貝分給你,這不是愛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pexels)

八、手作卡片/工藝品

如果孩子自己畫了畫或是在學校做了工藝品要送給你,那作品中肯定蘊含滿滿的愛!即便是用簡單的回收紙摺成的小花,那也是他們發自內心做的。在這個年紀的孩子心中,當問他最愛誰、想把作品送給誰時,你肯定是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那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編女兒曾經從幼兒園帶回來一坨黏在一起的樹葉,說是蝴蝶要送給我,雖然看上去就是一坨落葉讓我哭笑不得,但還是滿心歡喜地收下了!到現在那坨樹葉還收在櫃子裡呢! 現在回頭再看還是覺得心暖暖的~

(圖片來源:pexels)

你感受到孩子對你的愛了嗎?在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小地方都能看到孩子所表達對爸媽濃濃的愛喔!不見得是要說我愛你,這些方式也是他們通過行動傳遞愛!

 

【延伸閱讀】

愛你在心口難開!還不會說話的寶寶做出的肢體語言,你知道代表什麼含意嗎?

比說我愛你「更讓孩子感覺被愛」的10種簡單方法!心理治療師指這件事提升孩子安全感

真的不要對小孩亂說話!他可能會記一輩子!這些話經常說讓孩子長成自信小太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學步期 #幼兒 #愛 #表達 #表達愛 #親子 #親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