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動作老是慢吞吞?比起大吼『快一點!』你可以說這些更有效!

1 / 1

你是不是常常在生活中對著孩子大喊「快一點!」每天都要喊上一百遍,相信這是媽媽們的日常生活,這些時候我們總是會忍不住地變成潑婦大罵孩子對吧!但往往這樣的結果只會帶來孩子的反感以及造成你們親子之間的隔閡!今天教大家比起快一點,更多讓孩子快一點的方法!

用直接性名詞代替

例如當孩子準備出門時總是拖拖拉拉,當你想要孩子快點穿上鞋子出門時,與其一直說「快一點!」不如直接說「鞋子!」讓你想要求的事情直接將名詞說出來,比起一直碎念一直喊「快點」會來的簡潔有力的多!

用「對方正在期待」的方式來誘導

例如你要帶孩子去幼兒園,你可以跟孩子說:「老師跟同學們在等我們囉!我們不能讓他們等太久!」如此一來讓孩子有所期待並且讓他知道,他是被別人等待著!

套上繪本劇情帶入

你可以利用讀繪本的親子共讀時間帶入一些「守時」、「動作快」的相關內容!你可以在希望孩子動作快一點的時候說:「記得我們昨天看的故事裡面的花豹嗎?我們現在是花豹要跟牠們一樣快速行動!我們來比賽誰更像花豹!」

利用誘導式來加快速度

誘導式的意思是媽媽要在生活中觀察孩子的行為,觀察孩子出門後喜歡做什麼事,例如孩子很享受在車上可以聽他喜歡的兒歌,在出門前你可以鼓勵孩子說:「你等等就可以在車上聽你最喜歡的《救援小英雄波力》的歌了!你還能自己點歌喔!今天讓你當DJ!」

多利用鼓勵方式

鼓勵方式一:限時引導

你可以跟孩子說:「我們要爭取在學校早上老師放早操音樂前到學校,這樣才能跟老師一起跳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鼓勵方式二:設置鬧鐘

你可以跟孩子說:「我們來比賽誰可以在鬧鐘響鈴之前完成準備工作!」

鼓勵方式三:擁有更多時間誘導

你可以用「如果動作快點就能有更多玩樂時間」誘導孩子!

鼓勵方式四:當你…就可以…

當孩子在拖拖拉拉或情緒暴躁時,你可以直接跟孩子說:「如果你穿好鞋子,就可以出門去公園玩了!」

下次當你要脫口而出變潑婦時,不免想一想以上方式,能讓你離優雅媽媽更近一步喔!與其一直咄咄逼人的對著孩子大叫:「快一點」,你還可以有其他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催促 #快一點 #教養 #父母 #督促 #親子談話 #親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