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孩子的情緒綁架!當小孩崩潰大發脾氣時,7句話幫助你冷靜面對

1 / 1

育兒過程難免遇到寶寶情緒無法控管大發脾氣的時候,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你通常會如何反應?你會跟著孩子發脾氣嗎?還是默默躲起來把情緒吞下去?今天跟各位媽媽們分享當孩子開始歡的時候你可以跟自己說的幾句話,如何當個能跟自己對話並成為能好好控制情緒的優雅媽咪!

(圖片來源:pexels)

自我對話句子一:孩子不是在對我生氣,他們在與自己對話,保持耐心!深呼吸~

當孩子崩潰時,媽媽跟著崩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覺得孩子在跟我們生氣讓我們感到很難受。但其實孩子並不是在跟我們生氣,他們是在學習處理情緒、在與自己對話!所以媽媽們,放下心中的糾結,保持耐心!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的情緒不要因此而波動!

自我對話句子二:我也經歷過孩子正在經歷的情緒,我們能夠一起面對它!

孩子這樣的情緒我們自己兒時也經歷過,相比之下我們已經是過來人,以過來人的角色跟孩子對話,即使孩子還聽不懂或無法回應也沒有關係,陪伴孩子一起走過探索情緒的過程吧!

(圖片來源:pexels)

自我對話句子三:孩子崩潰與我無關,他們正在抒發情緒

別被孩子的崩潰所綁架!孩子會崩潰是他們抒發情緒的表現,大部分時候不是因為我們的疏忽或做不好,當然如果是因為我們弄痛孩子或是孩子身體不舒服,媽媽也要立馬警覺並處理孩子的不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對話句子四:他們正在經歷難過的情緒,並不是要讓我難過

「育兒已經夠累了,為什麼還要讓我這麼痛苦?」其實孩子崩潰並不是刻意找碴或要讓我們難過,只是他們自己也正經歷一段難過的情緒,剛來到這個世界的他們,還不會處理這些負面心情,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哭。

(圖片來源:pexels)

自我對話句子五:這並不是緊急事件,讓孩子大發脾氣ok的!

除非是發生緊急事件或孩子生病受傷,不然其實讓孩子哭一哭並沒有那麼嚴重,孩子能夠透過哭泣的方式來安慰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所以偶爾崩潰大哭其實不需要馬上制止。媽媽可以跟孩子說:「媽媽讓你哭一下,等你哭完我們再來討論」。

自我對話句子六:他們剛出生還不太會處理情緒

老實說即使是大人,有些都還不太會處理自己的情緒,更何況是孩子們?他們需要經過時間一點一點的學習,透過一次次衝突和釋放,慢慢培養出面對能力。

(圖片來源:pexels)

自我對話句子七:情緒就像海浪,一波平靜一波又起

大人的情緒也可能來來去去,孩子也是一樣的。讓孩子哭一哭也許他就忘了自己在哭什麼,自然而然地會平靜下來。孩子的記憶力還在發展,情緒也容易被打斷,也許拿個玩具分散注意力,他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面對孩子的崩潰情緒我們不需要跟著崩潰,當媽媽的我們只需要好好地告訴自己別被孩子影響,育兒的過程中會遇到無數次的孩子崩潰大哭,如果我們每次都跟著崩潰那豈不是很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冥想 #哭鬧 #孩子哭 #安撫 #崩潰 #情緒崩潰 #自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