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常被抱怨很難約?新手爸媽的孤單誰懂?實用小撇步教你育兒同時擁有朋友圈

1 / 1

友情、親情怎麼取捨,對於新手爸媽來說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據網路上一項調查發現,有68%的新手爸媽們在孩子出生後會有和外界隔絕的感覺。畢竟生活都圍繞著小孩,育兒已經手忙腳亂根本無暇顧及其他。雖然現在社群很方便,但媽媽連滑手機的時間都很少,更別說要和好姊妹聊天了。要如何找回原有的生活圈,重建社交的超實用小撇步,現在講給你們聽。

(圖片來源:unsplash)

當媽媽之後開始會加入一些媽媽社團,也會因此結交同為人母的朋友,然而身邊還不是媽媽的朋友、學生時期的好姊妹、童年玩伴似乎漸行漸遠。畢竟逛街很難帶著寶寶,喝下午茶的網美餐廳更是不(太)歡迎小孩。當姊妹群組都在聊最近看的劇時,當媽的我們卻根本沒時間追劇,一句話都插不上,這種時候真的很孤單啊……

不過社交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相信你也不希望當孩子日漸長大,不再那麼需要父母時,才發現自己的生活除了育兒什麼都沒有吧?以下就來分享讓你重回社交圈的超實用小撇步:

1. 重新檢視朋友關係

酒肉兄弟、八卦閨密不如不要,把好友名單重整一遍,找回真正的朋友。

2. 志同道合朋友圈

小孩題材是新手爸媽很容易切入的話題,無論是鄰居、親友還是網路社群,這圈子很大、很廣,一定能找到真心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3. 重回工作職場

如果有後援幫忙,不彷回到職場,重新感受一下孩子生活外的職場刺激,重新找回跟成人的互動和連結。

4. 保持說話能力

面對日復一日聽不懂的嬰兒語,感覺已逐步喪失跟大人說話的能力。相反的,這時更應該試著說出來,任何話題都好,保持在社交場合上的溝通能力。

5. 學習新事物

全職媽媽變成家庭主婦,如果沒有回到職場,不彷轉個目標,培養另外的興趣,例如學外語、煮飯、瑜珈、跳舞等等,有了新目標,生活會更有趣。

6. 培養規律作息

養成孩子何時該喝奶、何時該玩樂、何時該睡覺,當孩子有了正常作息,自由相對多了,將會更有時間和餘力擴展你的生活圈。

(圖片來源:unsplash)

有失必有得,一旦走上父母這條路,注定會失去某些東西,但同時也將得到之前沒擁有過的快樂。孩子可以幫助你們認識更多有趣、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讓你們從重新檢視過往的朋友,讓你們體驗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新手爸媽 #朋友 #生孩子 #社交孤獨症候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