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好意但請不要再說「湊一個好字」了!謝依霖發文引媽媽共鳴:整篇超認同

1 / 1

還記得先前我們曾寫過一篇「讓男孩媽一秒怒的地雷語錄」,其中就有類似「再拚一胎女兒」、「生女兒才貼心」等等的話,其實換個性別一樣讓人生氣。應該是說對生女兒的媽媽來說,更常遇到「女兒也很好」、「再生一個拚好字啊」。到底「好」在哪裡?最近女星謝依霖就發文抱怨此事,整篇文讓媽咪編點頭如搗蒜,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謝依霖Facebook)

女星謝依霖(Hold 住姊)2018年與相識15年的老公Green結婚,婚後育有1子1女。相信看到這裡有些人應該已經要說:「哇她湊成一個『好』字了」,但對此謝依霖直言,她知道這是一個溫暖的稱讚也很感謝,但仍忍不住感到奇怪,「生小孩又不是去學校對面黑店抽字卡,抽滿四張就送大禮,有什麼好湊一個好字的?」更幽默表示:「那生三個女的呢?湊一個姦字?生兩個男的湊一缸孑孓?登革熱?」

(圖片來源:謝依霖Facebook)

除此之外也提到,自己從小就生長在4個女兒的家庭,學生時代也都在女生堆裡長大,出社會進到演藝圈更是女多男少的狀況,因此一直覺得重男輕女是上個世代才會有的產物,直到自己懷了大女兒才發現這個狀況並不罕見。

她回憶當時挺著8個月的肚子買早餐,被早餐店阿姨問:「是個帶把的嗎?」,她回應:「是女生」,對方則說:「沒關係啦,女生『也』很好。」這個「也」字已經讓她的臉垮掉,對方卻又接著說:「下一胎再拼」,讓她既傻眼又生氣:「我女兒就是『最好』,沒有『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謝依霖Facebook)

謝依霖難過地說都2018年了還有這樣的觀念,那在30幾年前的社會,連生4胎女兒的媽媽要承受多大的壓力?還沒當媽之前會覺得不要理別人說什麼就好,自己當媽之後才能理解,原來讓媽媽傷心的並不是自己被羞辱,而是「捨不得她心裡的『最好的』在別人嘴裡變成『也不錯』」。

最後她也緩和情緒表示,可能是當媽之後對這些細節比較敏感,「真的不喜歡一個『好』字跟『也』字」,更幽默表示:「我喜歡湊一起的『好野』2字,分開我不要,謝謝」。

這篇貼文底下馬上湧入大批網友的留言,不少人表示超認同,「整篇超認同,真的 (( 生兩個寶貝女兒的我覺得很好))」、「真的好有同感,也什麼也,女兒在我們心裡就是最好的」、「跟我懷大女兒時候聽到的對話一模一樣!」、「我超開心生女兒啊!沒有要湊什麼好字也很討厭說 生女兒「也」很好」、「沒錯!我就只想生一個給她我所有的愛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我唯一的寶貝,不要叫我再生一個陪她」、「懷孕了,孩子一切健康就是最好,其他都很多餘」。

成為媽媽之後真的非常能理解謝依霖生氣的點,相信各位生一胎的媽媽應該或多或少都被說過「再生一胎」、「湊一個好字」等話,到底好在哪裡?有網友提到現在仍有新手媽媽被上一代觀念影響表示「誰不想湊個好字」,想生幾胎、想要男孩女孩其實都沒有錯,但別把你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別人身上。媽媽的要求其實都很簡單,是男是女都很好,媽媽只希望他們健康快了的長大,也希望大家別再給媽媽這些無謂的壓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