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的快樂媽媽育兒三原則:為小孩過度犧牲自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1 / 1

今年42歲的藝人Ella陳嘉樺,從S.H.E出道並以渾厚聲線及幽默又搞笑的形象讓大家印象深刻!近幾年升格為人妻、人母,多了知性女人味後擺脫了女丑角的人設,成為在歌壇、戲劇圈、主持領域都樣樣精通的三棲藝人。做為母親,Ella總是以「做自己」的育兒方式,同時也教兒子「快樂、勇敢的做自己!」

Ella的育兒觀念一、滾動式育兒

曾經在一次受訪時提到Ella有提到自己生完「勁寶」後的經驗談,Ella笑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這是先人給我的教育。我都告訴川哥(華人娛樂圈王牌經紀人陳鎮川),一定要讓小孩去念『蒙特梭利』,我覺得很受用,跟以往人生經歷很不相同。」她也分享自己閱覽群書之後的心得,重點就是三個字「安全感」。剛出生的孩子很需要安全的環境跟空間,需要安全感來讓情緒穩定。

此外現在時代不同,教育孩子的方式也要跟著調整,不可能一招育兒模式永遠適用,每個小孩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別家都適用的教養也有可能不適用自家,因此也不需要因為自家孩子與別家不同而感到緊張或是擔心。Ella表示:「除了看書外,在小孩成長過程中還得因材施教,把書中講的自己融會貫通後再靈活運用,隨著小孩長大「滾動式」調整自己的教育模式。」

 

Ella的育兒觀念二、有happy mommy,才有happy baby

在成為媽媽的第五年時,Ella悟出一個道理,「這幾年下來,我發現『有happy mommy,才有happy baby』,因此我很重視兩個身分的切換及時間分配」。她提到職業父母很辛苦,工作累了也不能把情緒發在小孩身上,因此有個可以互相扶持的另一半非常重要,「我很幸運我有神隊友老公幫忙,讓我有時候教小孩心情煩躁時,能藉由專心工作去轉換心情。」

在很多個角色的轉換下盡量不要「遷怒」,也要記得讓自己的情緒有抒發出口,不管是運動、看書、按摩都好,情緒有出口才不會發在家人身上喔!

 

Ella的育兒觀念三、不要為小孩過度犧牲自己

媽咪編知道做媽媽的一定都視孩子為生命,永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但不代表要為了孩子犧牲自己,Ella表示:「我要成為一個非常做自己的媽媽,因為我希望我小孩快樂做自己,所以我要成為他的榜樣,所以我不要為小孩過度犧牲自己。」Ella也曾經在育兒過程中懷疑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完美的媽媽而陷入自責,後來意識到投入過度的情緒在媽媽的角色中,更多的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便決定好好做自己!她100%做自己的育兒方式也受到許多媽媽們的讚賞。她曾在個人社群上寫道:「身為母親的你,在疫情之下造成的心理壓力,是否也有否定自己的時候,我想說,我們都是普通人,我們都有脆弱和負面的時候,但慶幸的是,孩子們總是可以用他們天真善良又單純的心療癒我們,他們就是我們的天使,我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Ella最近剛結束在高雄的演唱會《艾拉秀》,還在演唱會尾聲準備彩蛋,放出當年自己將驗孕棒結果告知SHE另外兩位姊妹時的影片,只見Hebe忍著喜悅而Selina則是感動的直接落淚!同時她也向老公「賴解孵」表達心中的感謝,一度唱到哽咽,場面相當溫馨。儘管已經成為媽媽,Ella仍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各位還記得成為母親之前,你也身兼很多角色,當媽媽後怎麼就忘了自己?孩子是你的世界,但別忘了自己如果沒在世界上也不會有孩子的!各位媽媽們,不要有了孩子沒了自己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不要為小孩過度犧牲自己 ##有happy mommy才有happy baby ##滾動式育兒 #Ella #ella陳嘉樺 #勁寶 #陳嘉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