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容易失去自我怎麼辦?王思佳分享5個超實用婚姻指南,夫妻相處「演技」很重要!

1 / 1

大家的婚姻生活還好嗎?經過這些柴米油鹽的洗禮還有新婚時的轟轟烈烈嗎?還是已經被生活的現實磨的疲累不堪?關於婚姻,藝人王思佳有一些觀點解決了大家對於婚姻的疑惑,今天就來跟大家一起聊婚姻,就像姐妹談心一樣,一起大聊婚姻生活、一起抱怨老公!喂~不是啦!是彼此鼓勵啦!

老公只顧打電動怎麼辦?

你家老公也是超愛打電動的類型嗎?你一個晚上叫他一百次他都聽不到?王思佳分享她老公也熱愛打電動,一次她和老公說:「你都在和別人聊天不找我聊,電動是有比老婆還重要嗎?」沒想到老公回說:「我打電動是在發洩!在打電動時罵罵他們,這樣脾氣就不會出在妳身上啦!」畢竟很多老公都敢怒不敢言吧!

怎麼讓老公主動做家事?

王思佳表示「婚姻其實也要懂的演戲」,在生活中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裝作自己不會,讓老公來幫忙,如此一來男人的勝負欲、成就感就會被激起。更重要的是,當老公做了一次之後,老婆記得要大大大的誇獎他,讓他覺得自己很棒、覺得自己被需要!幾次之後老公就會覺得那是他的使命,這件事不能沒有他,漸漸地做家事這件事就自然的交到老公手裡啦!

當媽後容易失去自我,怎麼辦?

大家要知道,媽媽是世界上最困難且最有挑戰性的使命,但這個使命的價值並不建立在為這家的人把屎把尿如僕人一般的付出。王思佳說:「妳的價值不是來自於別人有多需要妳,而是妳讓別人有多想要,妳的孩子需要妳是因為妳給予孩子心靈上的穩定,無論孩子年紀到多大,遇到事情都會想跟媽媽聊聊,這就是妳的價值所在。而不是你為孩子把屎把尿,等到他成年後出了社會,就放手讓孩子自己過他的生活!」要清楚知道自己身為母親角色的價值並非成為保母,而是成為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指南針!

婚後遭逢劇變,該如何調適心理?

網友投稿說自己剛結婚不久老公便去世了,面對這樣的狀況應該怎麼調適心理?王思佳給予回應說:「相信老天爺為了你準備另一段精彩的旅程,希望能鼓起勇氣迎接新得對象新的旅程,老天對你很好!因為你一定很特別,所以你才會有跟我們不一樣的際遇。」

常羨慕其他人好像都活得比我好

經常在IG看到些網美媽媽時,心中總會不自覺升起羨慕嗎?對此王思佳表示:「一個人帶武器帶裝備絕對不是這些外在的東西,這些東西稱之為『選配』,一個人要讓配備齊全一定要先充實腦袋,腦袋除了從書中學習,還有很重要的是人生的歷練、人生中的大智慧。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慢慢放下一些東西,將人生中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撇除,當你學會放下了一些,你就會用更精簡的裝備活到最後!」

跟王思佳一起大聊婚姻後有沒有覺得很像在跟好姐妹、好閨蜜聊天呢?其實呀!各位媽媽對自己、對老公、對孩子都不要太嚴格,你已經很用心的在這照顧個家,老公也用心的在賺錢,孩子也一天天的在長大!大家都努力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做家事 #婚姻 #婚姻觀 #婚後生活 #家事 #打電動 #教養 #王思佳 #結婚 #老公 #育兒 #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