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節垃圾清運資訊一覽,過年大掃除也要抓準時間倒垃圾!

1 / 1

距離農曆新年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媽咪們肯定都很好奇到底新年期間會不會有垃圾車呢?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在除夕這一天除舊布新把家裡大掃除一遍,新年也會盡情地大吃大喝,想必垃圾的數量一定不少吧!但是在過年期間並不是每一天都有垃圾車的喔~媽咪編已整理好了過年的垃圾清運資訊讓媽咪們一目了然,趕緊收藏起來吧~

(圖片來源:Pexels)

 

「北部地區」

台北市: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及 2月14日(初五)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新北市:2月9日(除夕)提前收運至18時止,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僅開放定點收運,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基隆市:2月9日(除夕)13:30~18:00全市巡迴清運,18:00後僅定點收運,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桃園市: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市:2月10日(初一)至2月13日(初四)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新竹縣:2月10日(初一)至2月13日(初四)停收,其餘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新竹縣環保局公告

宜蘭縣:2月10日(初一)至2月11日(初二)停收,其餘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宜蘭縣環保局公告

 

「中部地區」

苗栗縣: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113年苗栗縣18鄉鎮市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情形一覽表

台中市:2月9日(除夕)日間沿街收運,夜間停收;2月10、12日(初一、初三)僅定時定點收運,詳見113年臺中市國定假日垃圾收運定時定點表。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彰化縣:大多數鄉鎮2月10(初一)至2月13日(初四)停收,其餘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彰化縣環保局公告

雲林縣:大多數鄉鎮2月10(初一)至2月13日(初四)停收,詳細請參考雲林縣環保局公告之最新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縣:2月10(初一)至2月13日(初四)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圖片來源:Pexels)

 

「南部地區」

嘉義縣:大多數鄉鎮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其餘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嘉義縣政府公告

嘉義市:2月7日15:00起,因應農曆春節,於周三特別清運;2月10日(初一)至2月13(初四)停收,除夕、初五收運時間詳見嘉義市春節特刊公告,其餘時間照常運行。

台南市: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高雄市: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縣: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春節期間屏東縣各鄉鎮市停收垃圾期間及恢復收運時間表

 

「東部地區」

花蓮縣: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花蓮縣環保局公告

台東縣: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2024 春節期間垃圾車清運時間表

 

「離島地區」

金門縣: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以及2月14日(初五)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澎湖縣:收運時間因各鄉鎮時間不一,詳情請參考2024 春節期間垃圾車清運時間表

連江縣:2月9日(除夕)下午清運;2月10日(初一)至2月12日(初三)停收;東引鄉2月13~14日(初四、五)夜間停收,其他時間照常運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有些地區並非整個縣市的過年垃圾清運時間都一樣,會有一些調休的情況~媽咪們注意囉!要記得算好過年期間的垃圾清運,避免導致家裡堆積過多的垃圾。將垃圾問題處理好,新年心情自然也會變好~

 

【延伸閱讀】

廚房神隊友!2024廚餘機推薦Top10:超大容量、高CP值,廚餘不再發臭!

公婆和爸媽的紅包該怎麼包才不失禮?看完這一篇,我突然海闊天空了~

過年狂被問問題真的好煩?教你用幽默感打造神回覆,化解危機又搏君一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垃圾清運 #垃圾車 #廚餘 #新年 #春節 #資源回收 #過年 #過年垃圾